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世界首艘核航母企业号做最后部署 随后将拆解
www.wforum.com | 2012-03-12 18:51: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企业号,最后的绝唱
  

    据美联社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3月10日电,世界第一艘核动力航母,被称为“大E”的美军“企业”号航母3月11日将启程去执行它的最后一次部署。

  企业号航母于1958年2月4日开工,1960年时下水,1961年11月25日正式完工服役。这艘有着50年历史的航母曾经参加过多场战争,在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期间发挥过显著作用。

  这是第8艘以“企业”号命名的军舰,舰上还有一个小博物馆展示过去拥有同样名字的舰只。之前的那艘美国“企业”号航母在二战期间功勋卓著,而第—艘加入美国舰队的“企业”号是1775年从英国手上缴获的。

  “企业”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海军少将沃尔特·卡特说道:“50年的服役期。在美国历史上,从未有一艘军舰服役过如此长的时间”。

  “企业”号是美国海军中舰体最长的航母,全长342米。它也是年龄最大的,服役已有50多年。对舰上4000多名海军官兵来说,这是个既荣耀又头疼的问题。这艘航母事实上就是一座小城,因为服役期超长而需要经常维修。美军最初给它设计的服役期限是25年,但1979年的一次大修和其他零零总总的维修让它的寿命延长了不少。

  这艘航母的内部设施跟美军其他航母差不多,有咖啡厅、健身房和能收几十个频道的电视机等现代化休闲娱乐设施。当它在海上执行任务时甚至还每天出版一份报纸。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即使维修再好的军舰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航母上负责修理意外故障的机械师说,可能会坏掉的零件包括空凋设备、升降机等。此外,相比其他美国航母的2个核反应堆,“企业”号有8个核反应堆要维护。若有零件损坏了,这艘航母还得自行制造零配件。因为由于时间过于久远,“企业”号航母上的大部分零配件目前已经停产。

  美国水兵们很自豪能够在这艘航母上服役,因为“企业”号在海军历史上和流行文化方面都占据了一席之地。1986年由好莱坞当红小生汤姆克鲁斯拍摄的电影《壮志凌云》就是在这艘航母上拍摄的。即使在《壮士凌云》上映时还未出生的水兵现在也乐于用这部电影来介绍这艘航母。而对海军中土布赖恩·丹尼斯来说,他所服役的航母与《星球大战》系列片中的船只同名也让非常骄傲。“我一直都想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参加最后一次部署行动绝对值得我将来对孩子们卖弄一番”,丹尼斯说。

  “企业”号正在前往中东地区执行为期7个月的部署任务。这将是“企业”号的第22次部署行动。在那里它将随时待命以应对万一与伊朗爆发的冲突或者索马里的海盗威胁等等。“企业”号曾经见识过这两种场面。1988年,它参加过由于伊朗在波斯湾水域布水雷而对伊朗发起的报复性袭击。去年,它也对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只事件做出了回应。在它今年秋季返回弗吉尼亚之后。预计将有成千上万的人出席12月1日的退役仪式。奥巴马总统已接到出席退役仪式的邀请。

  在9·11恐怖袭击发生之后,“企业”号是率先做出反应的舰只之一,但它不会像其他一些航母那样被改造成博物馆。“企业”号公关部负责人萨拉·塞尔夫·凯勒说,必须在舰体上切割很大的洞才能卸掉核燃料,如果修理的话代价太高。她还说,许多在这艘航母上服务过的人希望将来能够有另—艘航母以它的名字来命名,这么做并非不同寻常。

  如果《壮志凌云》的制片人想要拍摄续集,他就得另寻他舰了。2013年夏天,“企业”号将被拖往它的“出生地”——纽波特纽斯,在那里,它将卸下核燃料。这一过程将持续到2015年。之后,剩下的舰体将会被送到华盛顿州进行拆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