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矛头直指中国 美国秘研新一代远程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12-03-03 09:53:31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诺·格公司推出的新一代轰炸机概念图。

  随着美国新军事战略出台,旨在落实所谓“空海一体战”构想的各种重要作战平台也逐渐浮出水面。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正在研发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并计划从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列装。尽管在谈及该型机的具体性能时美国空军高层仍然讳莫如深,但美国媒体的相关报道多少还是能让人看出点端倪。

  单价不会低于5.5亿美元

  据美国国防部传言网(dod-buzz.com)报道,美国空军协会2月24日在奥兰多举办研讨会,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上,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透露说:“空军正在落实新一代远程轰炸机计划,国防部长帕内塔已经敲定这款轰炸机的性能指标和研发生产成本,并计划从2020年后开始交付。根据初步计划,空军将装备80-100架新型轰炸机。”同时出席发布会的空军参谋长诺顿.施瓦茨表示:“为缩短研发周期,新型轰炸机将大量采用现有技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位军方领导人均拒绝说明军方对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提出的性能要求。

  美空军高层在新轰炸机性能问题上遮遮掩掩,引发媒体的极大兴趣。美国在线网站推测说,空军此举应该是不想让中国或俄罗斯这样的潜在竞争对手知道,该型轰炸机有多先进、都具备哪些新性能。不过,该网站还是通过空军内部消息人士,掌握到了更多相关信息。据称,该型轰炸机可搭载无人机和远程导弹,并配备有现代化传感器和通信系统。它具有超强的隐身性能,无需空中加油就能突入敌领空数千公里并返回基地。

  性能出色,身价就高。据传空军仅2013年就将为此拿出40亿美元作为研制费用;而在接下来的5年里,还要再从“黑色预算”里拿出数十亿美元。最终的飞机单价不会低于5.5亿美元。
 
   矛头指向中国

  在国防预算削减的背景下,美国还要拿出巨额费用来研发新型远程轰炸机,实际上与美军最近几年提出的“空海一体战”构想及新近出台的新军事战略有关。2月初,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曾宣布,虽然根据削减国防预算的要求,空军将在从今年10月开始的2013财年里裁减近1万人和286架飞机,但此举将确保核心战斗力不受影响,而现有轰炸机部队是美国空军核心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基于此,已经持续了20年的远程轰炸机部队预算下降势头今年得到遏制,而新一代轰炸机的研发费用将会得到充分保障。

  由B-2A、B-1B和B-52构成的远程轰炸机部队(第8军)也是2009年1月成立的美国空军全球打击指挥中心(GSC)的主力。GSC负责美国空军战略核打击力量的统一管理、训练和指挥。用美国相关学者的话说,成立该机构的初衷就是确保美国有能力“一次性摧毁俄罗斯或中国的所有远程核力量”。

  有分析指出,“重返亚洲”的美国新军事战略今年1月出台后,美军已明显加快了旨在落实“空海一体战”构想的兵力调整与部署,此举的直接目的是压制中国的“区域拒止”和“反介入”军事能力发展。作为实施“空海一体战”构想的重要作战平台,美空军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投入服役后,无疑将会像B-2A、B-52轰炸机那样被轮流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届时美国空军对中国的军事威慑作用也会进一步加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