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空军对新一代轰炸机需求量可能超200架
www.wforum.com | 2012-03-02 18:48:53  中国航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空军现役的B-52H战略轰炸机。

  在刚刚出台的2013财年国防预算中,美国国防部为“远程打击”(Long Range Strike,LRS)项目申请了近2.92亿美元的经费,并在2013~2017财年的多年国防规划(FYDP)中为该项目编列了63亿美元。在LRS中,下一代轰炸机项目(也称远程打击轰炸机,Long Range Strike-Bomber,LRS-B)是其主要组成部分。 

  按美国空军目前的计划,该新型轰炸机应在2025年左右服役,总购买数量将是80至100架。除了用于远程打击之外,新型轰炸机将具备情报搜集、电子战及综合/融合其他传感器信息的能力,能够利用隐身等能力突破敌方的防空系统。

  美国国防部审计长罗伯特·黑尔建议的新型轰炸机目标单价为5.5亿美元,并称国防部把单价视为一个重要的指标,会对此提出强硬的要求。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也公开要求美国空军降低这一项目的费用。美国空军参谋

  长诺顿·施瓦兹上将则表示,美国空军将尽最大的努力来防止对新型轰炸机提出过剩的要求和过高的指标,以免重蹈B-2轰炸机项目的覆辙。

  与此同时,之前在华盛顿参加美国国防技术与经济可承受性要求大会的工业界管理人员和专家们针对美国空军的下一代轰炸机提出了一些新的观点。他们认为,若考虑到今后取代过时的B-1和B-52轰炸机的需要,美国空军对该机的需求可能高达200架。另外,他们还认为美国国防部提出的目标单价太过乐观。

  美国空军协会威廉·米切尔准将、空中力量研究所所长丽贝卡·格兰特和美国空军航空作战司令部前任司令官约翰·克雷上将都认为,为了维持足够的威慑力量,美国空军需要数量更多的新型轰炸机。格兰特还提出:如果要使新型轰炸机能够在未来的40年内保持有效性,就应当在设计之时就考虑为未来引

  入新技术提供便利,至少要考虑到今后加装激光武器的需要。克雷也认为新型轰炸机应当留有大的裕度,以便加装小型可重复使用武器、远程雷达和实现电子攻击效果评估的装备。

  格兰特还提出新型轰炸机应当比B-2飞得更快,她相信“美国的工业界能够制造出一型至少在俯冲时能够达到超声速的隐身轰炸机”。与此同时,新型轰炸机也应当具有更好的隐身能力。原因是“防空系统正在继续升级和扩散……即使是一般的防空系统也会带来很大的问题。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伊拉克军队在25天内发射了3884枚地对空导弹,其66%的机动式地空导弹发射装置没有被发现。在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中,塞尔维亚在78天内发射了894枚地对空导弹”,再考虑到未来美国将面对先进得多的防空系统和亚太地区国家的战斗机,格兰特强调美军需要连续不断地加强远程打击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