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罗斯之声:中国和日本站到了爆发严重冲突的门槛上
www.wforum.com | 2012-03-02 10:17:44  俄罗斯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和中国站到了在东中国海爆发新一轮严重冲突的门槛上。中国船只在争议水域逼近日本测量船并要求其停止在中国水域研究海底。作为回应,日本向北京提出了强烈抗议。

        事情不仅局限于外交照会战。就在北京再次要求东京停止海洋作业那一天,日本内阁扩大了海岸警备队的权限。从今往后,海岸警备队有权在日本水域扣留可疑外国船只甚至调查远方岛屿的财产损失。

        最近一年,中国船只在东中国海已经四次试图靠近日本测量船只并险些发生碰撞。现在,日本海岸警备队得到了帮助日本船只的法律依据。而且,在两国之间没有明确的经济区分界。远东研究所分析员维克托·帕夫里亚坚科指出:“日本采取巩固这一冲绳县水域的步骤。向那里增派兵力,建用于海岸警备队船只驻扎的新基地,加强保护钓鱼岛”。

        被中国称作钓鱼岛的岛屿大陆架富藏石油和天然气。正是为了争抢新资源,北京和东京之间的领土争议日趋激化。各方都采取单方面行动。中国油气公司在同日本有争议的春晓海域开发天然气。日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中方已经开始钻探天然气田。

        日本的抗议迫使中国在2008年暂停在这一区域开采天然气。双方签署了联手开采天然气的协议。在这一文件中写到,日本公司投资天然气开采项目。当联合开发细节尚处于研究阶段时,北京就停止了磋商。因为,2010年夏天,日本在钓鱼岛地区扣留中国渔船并逮捕船长。

        之后,中方开始积极向天然气田运送设备。双方正在就此进行磋商,不过,没有什么大进展。只有报道说,其中一方以强硬口吻提醒另一方,自己有权在争议水域单独开采大陆架。

        日本准备在三月份采取新步骤,以便巩固自己对东中国海争议水域的主权要求。它准备命名钓鱼岛附近的39座争议岛屿并将其划入行政区。中国为此向日本提出了严正交涉。显然,北京对东京在这方面的任何行动都不会无动于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