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体称美依靠俄飞船运送航天员上天是耻辱
www.wforum.com | 2012-02-22 20:18: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0日是美国首次实现宇航员围绕地球轨道飞行50周年的纪念日,美国举行了一连串纪念活动。但是这些纪念活动都有些沉重,因为美国曾是第一个送人登陆月球的国家,如今却得靠俄罗斯帮忙才能把人送进太空。

  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曾在50年前单独进行围绕地球轨道飞行的宇航员约翰•格林,与第一位登陆月球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和一些师生一起举行庆祝活动。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太空英雄们感念他们的国家在太空领域一系列领先业绩,却不得不注意到一个尴尬的事实,美国曾是第一个送人登陆月球的国家,如今却得靠俄罗斯帮忙才能把人送进太空。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也举行了庆祝活动。与格林一道出席的还有86岁的卡彭特。他在格林之后3个月进入太空。美国“太空”网的文章称,在首次太空轨道飞行50周年之际,格林和卡彭特等美国老一辈航天英雄对如今美国只能依靠俄罗斯“联盟”飞船把航天员送上国际空间站感到悲哀,在格林等人看来,这是“美国的耻辱”,美国“必须重建自主太空运载体系”。

  美国weau.com网站说,“50年前政府对太空创新活动那样的投资不会再现了。我们现在只是烧几升燃料,把飞船送入太空,在那里留下几块废铜烂铁。仅此而已”。

  “美国浪费了太空领导权”,美国《阿尔图纳镜报》20日社论略带一些感伤。该社论说,今天是美国首次绕地飞行50年的“金婚”纪念日,这本来该是让美国重拾太空领导权雄心的黄金时刻,可惜我们的国家已经放弃在太空探索。现在我们被束缚在地球上,几乎别无选择,只能再次回味我们处在太空探索前沿的光辉岁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