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叙利亚为最坏情况作准备坦克火炮进入掩体
www.wforum.com | 2012-02-21 23:04: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加陆军演习的叙利亚T-72坦克

  “美国对武装叙利亚反对派说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0日用这样一句话为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对叙利亚问题的表态下结论。不过,这似乎并不能完全代表美国立场。继美国50多名官员发表联名信要求奥巴马政府对巴沙尔立刻采取行动后,美议员麦凯恩等人19日再次提出通过第三方向叙反对派输送武器。而在叙利亚,《环球时报》记者通过在大马士革的所见所闻以及多渠道了解到,为应对美国与北约的军事干涉,叙利亚政府已经着手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格雷汉姆19日在阿富汗首都呼吁美国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并向反对派提供一系列外交和人道援助。 “我相信不需要美国政府直接卷入就有办法将武器提供给叙利亚反对派。伊朗人和俄国人正在向巴沙尔提供武器,因此,叙反对派也应该得到武器保护自己”,麦凯恩说: “我不仅不反对,而且支持美国给叙利亚反对派武器。”根据麦凯恩的想法,美国可以通过第三国或是阿盟向叙利亚反对派输送武器。

  19日,记者驱车经过叙利亚国防部时,正赶上警察和安全人员封街堵路。工程人员正在从货车上卸下半米高、几十厘米厚的水泥防撞防爆墩,把国防部大楼四周的道路彻底封死。这是为了防止此前发生在大马士革和阿勒颇的汽车或人体炸弹袭击重演。此前遭到袭击的大马士革安全局大楼已经大体修复。与遭袭前相比,安全局大楼的防爆措施得到加强,大门入口处除了放置防爆隔离墩外,还有Z字型路障。目前,叙利亚首都的安全机构和重要政府办公楼除增加武装人员外,几乎都加强了防爆措施。

  另一方面,叙利亚政府官员的安保级别也明显提高。此前,叙总统巴沙尔周末经常轻车简从地出现在大马士革的普通餐厅里,甚至还曾亲自驾车前往叙黎边界附近的扎巴达尼小镇。但现在不但其家庭住地安保得到极大加强,巴沙尔与外界会面的时间与地点也不断临时改变,避免外人掌握行踪。近日来,已有多名叙利亚政府高官遭遇不测,暗杀与绑架军政高官“渐成风潮”。19日,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检察长和一名法官遭伏击身亡;18日,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的一名市议员被杀。

  记者19日在大马士革周边地区采访时还注意到,叙利亚军队驻地的“伪装”和保护措施也在紧张进行中,特别是在传出美军无人机已经对叙全境进行侦察后,叙军主战坦克、战车和火炮都陆续进入地下洞库或加装迷彩防护衣,还经常转换阵地。另外,叙军还在秘密向阿拉维派相对集中的塔尔图斯和拉塔基亚转移军事装备。由于拉塔基亚是巴沙尔家族的老家,所以一旦该国大部分地区失控,拉塔基亚和塔尔图斯这样的阿拉维派聚居地很可能成为最后的抵抗阵地。

  叙利亚一名高级官员坦言,这些措施都是为“最坏打算”做准备。首都大马士革发生反政府示威与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发生爆炸袭击都说明叙局势正在迅速恶化,外界军事干预也越来越逼近。 “美无人机进入叙利亚展开侦察,外国特种部队潜入叙利亚‘指点’反对派,土耳其数十名情报军官入境活动, “这些都促使叙利亚政府不得不放弃幻想,做好应对外来军事干涉的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