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朝鲜称韩国若以朝方水域为演习目标将武力还击
www.wforum.com | 2012-02-21 23:02:3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日,韩国海军陆战队在白翎岛和延坪岛间举行射击训练。

20日,韩国延坪岛,军演结束后,该岛居民乘船返回。

  目前尚未发现朝鲜有异动;韩回应称事前已通告,朝鲜不应再说三道四

  20日,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韩国军方当天按原计划在白翎岛、延坪岛等西北岛屿地区实施了两个小时的海上“例行”射击训练。朝鲜强烈谴责此次演习,并回应称已经做好战争准备。

  出动“火神”榴弹炮

  韩国国防部说,演习于北京时间9时左右开始,预定持续一至两个小时,是海军陆战队今年第二次在西海岛屿举行实弹射击训练,属“例行”训练。

  韩国军方也对外表示,射击训练的目的是“为了确认白翎岛、延坪岛配备火力的性能和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的战斗力”。射击训练动用了K9自行炮、105毫米和81毫米迫击炮等武器,发射了5000余发炮弹。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官员称,射出的炮弹落在“北方界线”以南。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参加实弹训练的武器装备包括自行火炮、“火神”式榴弹炮、迫击炮和“眼镜蛇”式武装直升机。

  据悉,为防范朝鲜进行报复,韩国军方当天命令前方部队的炮兵火力进入待命状态,并启动了炮击探知雷达等装备。但国防部新闻办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朝鲜军队方面有特别动向。

  此外,20日起韩美在群山附近的韩国西部海域举行为期5天的大规模反潜联合军事演习,并将从27日起举行代号“关键决断”和“秃鹫”的例行联合军事演习。

  “朝已做好战争准备”

  虽然韩国方面一再强调,在西北岛屿地区实施的射击训练是例行常规训练。但朝方20日发布新闻公报回应称,朝鲜“已做好局部战争和全面战争的准备”,而“朝鲜半岛今后事态发展完全取决于美国和韩国”。

  新闻公报还说,韩方19日在板门店用扩音器通告,将于20日上午10时30分在西部海域白翎岛和延坪岛一带以朝方水域为目标进行炮弹实弹射击训练。公报还强调这是极其危险的玩火行径。如果韩方不顾朝方警告,执意首先开火,将遭到数千倍于延坪岛炮击的惩罚。这将完全断送北南关系。

  朝水域为军演目标?

  另一方面,按照韩军官员的说法,韩国军方19日通过驻板门店代表向朝方通告将按计划举行实弹射击训练。但新闻公报却说,韩方在板门店用扩音器通告,将以朝方水域为目标进行实弹炮击训练。朝鲜方面随后发布公告回应说,如果韩方越线侵犯朝方领海,朝鲜军队将予以“无情的还击”。

  对于朝方表态,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不宜对韩国正常的例行训练说三道四”。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2010年11月,朝韩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韩方两名军人和两名平民死亡,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开炮。综合新华社电

  ■ 相关新闻

  韩千余居民防空洞避难

  韩国军演当日,1400多名当地居民按军方要求进防空洞避难。训练开始前,韩国军方安排一些西北岛屿的居民进入防空洞躲避,并在训练结束后解除了防空警报。

  仁川市瓮津郡政府官员说,“西海五岛”约有1464名居民进入防空洞,其余在家中紧闭房门避难。

  瓮津郡19日和20日相继广播通知,演习时居民需前往防空洞避难。郡政府职员在现场帮助居民安全避难。(中和)

  ■ 链接

  金正恩首登《时代》封面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将成为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人物。 即将于2月27日最新发行的《时代》在封面上登载了金正恩的画像。这是金正恩首次作为封面人物登上《时代》。杂志还在一篇名为《遇见金正恩》的文章中,介绍了金正恩的出生和成长史,以及在瑞士的学生时代等内容。

  将于同期发行的《时代》周刊海外版选择了目前炙手可热的NBA华裔球员林书豪作为封面人物,但《时代》周刊的高管们认为,在美国本土显然金正恩更为引人关注。

  据悉,文章中还透露金正恩小时候很喜欢打篮球,并且担任队长一职,还会在比赛结束后与队友们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