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巴基斯坦购买可携带核武F16同美联手对抗印度
www.wforum.com | 2012-02-21 20:01: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16DBlock 52+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月20日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已采取重大举措,在美国士兵撤出后翻新的贾科巴巴德(Jacobabad)空军基地部署了近30架F-16,其中包括先进Block 52+版。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最近印度也与法国达成协议,购买126架战机。而要抗衡印度,巴基斯坦仍需与美国联手。

  巴国官员透露称,巴基斯坦已经花费超过37.5亿美元,翻新贾科巴巴德空军基地以及采购新型飞机。他们补充称,购入可携载核武器的新型 F-16 战机后,巴国空军能够更好的应对任何威胁。

  巴斯坦斯国防分析家塔拉特·马苏德(Talat Masood)认为这是一项重大发展,特别是在美国放弃该空军基地数月后。不过,马苏德也针对该地区战略平衡的改变提出了警告,他说“印度与法国之间的新飞机交易可能会把巴基斯坦远远抛在后面”。马苏德表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巴基斯坦都应该继续与美国合作,增强巴国自身的国防能力。他补充称:“在涉及南亚地区稳定的问题上,巴基斯坦和美国是互惠的。”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已经准备与法国签署一项协议,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该协议的金额超过120亿美元,这使它成为了近年来的最大一笔国际国防交易。

  2月12日,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拉奥·卡马尔·苏莱曼(Rao Qamar Suleman)以及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帕尔韦兹-卡亚尼(Ashfaq Parvez Kayani)正式宣布,贾科巴巴德空军基地完成翻新。苏莱曼补充称,结束对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和其他技术人员的训练后,所有美方人员(包括新型 F-16 训练支援小组人员)都离开了那里。

  卡亚尼指出:“新型 F-16 Block 52 编队将为建立该地区的力量平衡铺平道路。”另一名巴基斯坦空军高官则表示:“现在,贾科巴巴德空军基地已经成为了可携载核武的现代战机的最大平台。这是巴基斯坦与美国长期合作的一大成果。”

  迄今为止,巴基斯坦已经购买了18架新型 F-16 Block 52+ 新型战机,并且从美国免费获得了14架二手F-16战机。美国训练支援小组由200多人组成,其中包括训练巴空军人员操控飞机的职员。巴基斯坦空军已经为翻新后的贾科巴巴德战略基地招募了4000多名雇员,这个空军基地距离伊朗和阿富汗的西部边境都很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