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普京称俄军未来10年将装备400余枚洲际导弹
www.wforum.com | 2012-02-20 21:13:1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日,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大选工作人员乘直升机到边远地区组织投票。俄罗斯总统选举定于3月4日开始,但在一些边远地区已经提前进行。

  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20日刊发总理普京的文章。普京在文中誓言强化和现代化俄罗斯军事力量,应对北约反导入欧计划,谋求适应全球军事技术革新趋势。根据普京的表态,未来10年俄军将获得400多枚地基型和海基型洲际弹道导弹。

  【关于武力】

  决不能以软弱诱惑敌人

  “全球经济乱局和其他动荡发生时,总是存在用武力施压以解决某国问题的诱惑,我们决不能以软弱诱惑任何人……我们需要开始大规模、系统地更换部队、海军和其他保障国家安全的武器装备。比如核力量、防空武器、无人机、精确制导武器等和对付它们的设备。”

  普京的文章认为,随着全球资源争夺愈发激烈,强化军力有助保护国家资源。他写道,“全球经济乱局和其他动荡发生时,总是存在用武力施压以解决某国问题的诱惑”,一些人则声称“客观上”不久将出现国家主权不适用于全球重要资源的争议,因此,“我们决不能以软弱诱惑任何人”。

  普京披露,计划在今后十年花费23万亿卢布(约合7700亿美元)采购超过400枚洲际弹道导弹、大约100个军用航天器、600多架先进战斗机、数十辆潜水艇和军舰以及数以千计军用车辆等军事装备。按照先前一些媒体报道,俄罗斯大约400枚洲际弹道导弹至2020年将超过最长服务期限而俄军工系统难以及时更换,从而使俄洲际导弹数量减半。

  这是普京近来发表的第六篇文章,先前文章涉及俄罗斯面临挑战、民族、经济、民主和社会政策议题。他将作为候选人参加定于3月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这些文章相当于普京向民众阐述施政纲领。

  【关于反导】

  对付反导系统不怕“破费”

  “防止全球力量均衡被破坏的保障有两种:要么建立花费过多、但暂时还没有效果的反导系统,要么拥有突破任何反导系统、保证俄罗斯有能力反击的手段。后者比前者有效得多……现在需要果断措施,以强化我国航空和航天防御完整体系。”

  普京强硬回应美国和北约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说俄方将具备突破北约反导系统的能力。

  “现在需要果断措施,以强化我国航空和航天防御完整体系。美国和北约在反导系统上的政策促使我们采取这些行动。”普京说,俄罗斯不应为部署对应反导系统而“破费”,它的战略火箭兵和航空航天国防部队应该致力于“胜过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北约领导人2010年11月决定建立覆盖欧洲的反导系统,美国在欧反导系统将成为重要组成部分。俄方认为这一系统威胁它的战略安全,要求北约为这一系统不针对俄罗斯作出法律担保,否则俄方将采取反制措施。

  在20日刊发的文章中,普京除披露计划购进400多枚洲际弹道导弹外,还允诺添置能装备28个团的“S—400”型地对空导弹系统、能装备38个营的“勇士”防空导弹系统、更多“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

  【关于研发】

  前瞻50年内新技术

  “研究其他国家经验和趋势不意味着俄罗斯改为借用(军备)模型并停止依靠自身力量,我们需要强化和保持俄罗斯军事技术和科研独立性。有时,一些人说振兴国防产业就像给经济上套,是压垮苏联的重担。我认为,这大错而特错。我们必须全面补足我们落后(的方面)。”

  普京要求俄罗斯前瞻今后30到50年内的世界军事技术形势,就潜在新军事技术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未雨绸缪。

  普京表示,核冲突可能性似乎变小,但新武器装备不断推出,足以改变今后战事特征。他提及具精确打击能力的远程非核武器装备,说这可能成为今后战事重要手段。

  普京强调俄方需加强军工产业和强化自主研究军工技术能力,说进口军事装备不应影响俄方军工产业。

  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普京版强军计划

  未来10年俄将获得400多枚洲际弹道导弹、8艘战略导弹潜艇、约20艘多用途潜水艇、50多艘水上战舰、约100个军用航天器、600多架现代飞机、1000多架直升机、能装备28个团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能装备38个营的“勇士”防空导弹系统、更多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2300多辆坦克、约2000个自行火炮系统、1.7万辆军用车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