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射击训练发射5000余发炮弹 朝军尚无异动
www.wforum.com | 2012-02-20 20:15:1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20日说,韩国军方当天按原计划在白翎岛、延坪岛等西北岛屿地区实施了两个小时的海上射击训练。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韩国军方称,射击训练的目的是“为了确认白翎岛、延坪岛配备火力的性能和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的战斗力”。射击训练动用了K9自行炮、105毫米和81毫米迫击炮等武器,发射了5000余发炮弹。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官员称,射出的炮弹落在“北方界线”以南。

  据报道,为防范朝鲜进行报复,韩国军方当天命令前方部队的炮兵火力进入待命状态,并启动了炮击探知雷达等装备。但韩国防部新闻办官员表示,训练结束后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朝鲜军队方面有特别动向。

  训练开始前,韩国军方安排一些西北岛屿的居民进入防空洞躲避,并在训练结束后解除了防空警报。

  韩国军方19日上午向朝鲜方面通报了射击训练计划。朝鲜方面随后发布公告回应说,如果韩方越线侵犯朝方领海,朝鲜军队将予以“无情的还击”。

  韩国方面一再强调,在西北岛屿地区实施的射击训练是例行常规训练。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在20日的记者会上说:“朝鲜不宜对韩国正常的例行训练说三道四”。

  此外,韩美两国从20日起在群山附近的韩国西部海域举行为期5天的大规模反潜联合军事演习,并将从27日起举行代号“关键决断”和“秃鹫”的例行联合军事演习。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2010年11月,朝鲜和韩国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开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