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名古屋市长拒绝为其南京大屠杀言论道歉
www.wforum.com | 2012-02-20 19:37: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
  

    日前,又有日本政客不顾中国人民的感情,公然释放“南京大屠杀不存在”的荒谬言论。而在遭到中方的严正批驳后,该日本政客不仅拒绝收回自己的不当言论,反而宣称“自己所做的是为中日友好”。

  日本新闻网2月21日报道称,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20日晚拒绝为自己质疑“南京大屠杀”一事表示道歉。

  在20日上午的发言中,河村谈及“南京大屠杀”,并以其父亲曾作为一名日本兵驻扎南京8年,“深受南京人民尊敬”为例,宣称“南京大屠杀”很可能不存在,牺牲的人只是正常战争死亡,而并非大屠杀。他称:“不然的话,南京人不会对日本军人这么亲善。”

  在此后的记者会中,河村称,日军在南京杀害30万普通民众的说法已在中国代代相传,“这是不应该的”。他还宣称,“据我所知,确实有人在常规战斗中丧生,有俘虏在俘虏营发生火灾时被烧死或被枪杀。但我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使命,就是要纠正这一错误的历史认识”。

  20日晚,河村在被随行的记者问及“是否准备收回自己的发言”时,称“我不会做那样的事”。他还宣称:“为了中日友好,我有必要对这一事件进行讨论。”

  针对日本政客的荒谬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0日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回应,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也早有定论。日方某些人士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