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航母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前战机在甲板随时备战
www.wforum.com | 2012-02-20 19:16:3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表:伊朗19日起军演 军舰进入地中海

  伊朗海军舰船18日驶入地中海,“展示伊方力量”。4天前,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编队穿过霍尔木兹海峡,显耀武力。

  二进地中海

  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18日宣布:“(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战略海军(编队)第二次通过苏伊士运河。”

  萨亚里没有披露进入地中海的舰船数量或任务,仅说它们先前停靠在沙特阿拉伯红海港口城市吉达。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海军“沙希迪·纳格迪”号驱逐舰和“哈尔克”号补给舰2月4日抵达吉达。

  萨亚里说,这次在地中海部署军舰旨在向这一地区国家展示伊朗的“力量”,同时传递“和平友好信息”。

  伊朗海军舰船2011年2月首次进入地中海,激起美国和以色列方面强烈反应,以方下令海军部队保持戒备。

  两穿霍尔木兹

  围绕伊朗核计划,伊方与美以紧张关系加剧。美以拒绝排除动武选项;伊朗告诫对方不要轻举妄动,警告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同时举行海上演习。

  去年12月,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驶出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武装部队总司令安塔拉·萨利希随后警告美方航母不要返回海湾。

  美方没有理会警告,以“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为中心的第九航母打击群今年1月下旬进入海湾水域,本月14日再次穿过霍尔木兹海峡,离开海湾。

  航母编队司令特洛伊·休梅克说:“我们前往世界各地,让人们看见,这是我们存在的部分原因。航母、舰载机和舰上的一切都是武力展示。”

  “他们(伊朗)可能采取行动,试图封锁海峡。这种可能性当然存在。然而,我们有准备。这支航母打击群能够应对。”

  小艇挑战大舰

  军事专家认为,美方航母在海面有战舰护航,在天空有战机和直升机巡逻,实力远远超过伊朗海军。

  然而,伊方小型快艇成为美军指挥官最担心的威胁。过去数周,伊方快艇多次“陪伴”美舰。路透社记者看见,一起遭遇事件中,一艘灰色伊朗快艇逼近“林肯”号航母,舰上气氛变紧张。一架美方直升机在快艇上空盘旋,警告对方停止靠近。快艇最终掉头离去。

  “林肯”号驶离海湾前,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马克·福克斯在巴林告诉记者:“我从早到晚关注(局势),非常严肃地对待它(伊方封锁海峡的威胁)。这些天来,这几乎占据我的全部时间。”

  他说,伊朗已在海湾水域增加快艇数量,部署能发动自杀式袭击的快艇。

  通过海峡前,“林肯”号航母舰载机24小时在甲板待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在15分钟内出动。驶离海峡后,战机进入机库,舰员情绪放松。

  一些美军官员说,美军舰船只在必要时才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以“避免引发对抗或误算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