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冲绳县知事要求驻日美军基地迁出该地
www.wforum.com | 2012-02-20 19:04: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日联合军演中美军大黄蜂战斗机空中加油。
  

    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20日表示,将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不可能保护当地环境,他要求将该基地迁出冲绳。

  据日本媒体报道,仲井真弘多当天就日本政府的普天间基地候选地环境评估报告提出意见书。意见书说,将普天间基地迁至边野古地区在保护环境上存在重大问题,当地自然环境和居民的生活环境不可能得到保护。没有得到当地居民理解的迁移方案事实上不可能实现,将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是合理的解决办法。

  去年12月28日,日本政府向冲绳县提交了关于普天间基地迁移对边野古地区环境影响的评估报告。仲井真弘多受理报告后,须分别在45天内、90天内就报告中普天间基地候选地跑道部分和填海造地部分提出意见书。此后,防卫省将向冲绳县知事提出填海造地申请,如果冲绳县知事不批准申请,那么日本政府只有通过制定特别措施法等途径,才能开始普天间基地替代设施的建设。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基地的呼声。2010年5月,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