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习近平警告美国 反对加强在亚洲的军力部署
www.wforum.com | 2012-02-13 08:4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在访问前对美国发出警告

BBC中文网消息,习近平在访问前夕对美国发出警告,反对美国加强在亚洲的军力部署。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普遍被认为将成为中国的最高领导人,并且到2023年前一直担任最高领导职务。

BBC另有消息说,习近平访美前夕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太平洋足以容下中美两国。

习近平说,中国愿意看到美国在亚太地区推动和平,但是该区域人民不愿意看见区内加强军事部署,扩大军事联盟。

习近平呼吁美国将经济增长放在优先位置,承诺中国将努力解决外国对中国货币汇率的担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面临预算压力,设法减少庞大的军事开支,但是表示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打消亚太国家对中国崛起的担心。

近月来美国向澳洲和菲律宾调遣军队。美国在继续维持在日本和韩国的军事基地的同时,还谋求增加同越南、新加坡的军事联系。

尽管如此,奥巴马政府为未来中美合作考虑,仍然希望加强同习近平的关系。中国近年晚些时候进行权力交接,习近平可能会接替胡锦涛担任国家最高领导人。

习近平周一到达美国,周二白宫将举行欢迎仪式迎接习近平。习近平还将访问美国五角大楼(国防部)。美国官员评论说,习近平访问五角大楼对中美建立军事互信有重要意义。

【美国之音:习近平对美国加强在亚洲的军事存在提出警告】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美国加强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存在提出警告。他是在星期一前往华盛顿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之前提出上述警告的。

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习近平将出任中国执政的共产党的最高领导职位。他是在书面回答《华盛顿邮报》的提问时发表了上述意见。他说,亚洲国家渴望和平与发展,不希望看到美国加强军事部署,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同盟。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宣布计划,把美国的军事力量向亚洲转移,与此同时,美国在其他地区的军事力量却在削减。奥巴马和习近平定于星期二在白宫会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