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军中校向美国中情局泄露洲际导弹信息获刑
www.wforum.com | 2012-02-13 03:15:16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军队列装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10日,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基地一名中校因向CIA(美国中央情报局)泄露导弹信息,而被判处13年徒刑。CIA对此拒绝评论。

  主动向CIA提供情报

  这一消息被公布在安全局网站上,中校内斯特里茨是普列谢茨克发射基地一名高级工程师。审判是在莫斯科郊外的军事法庭进行的,电视画面上内斯特里茨戴着手铐被安全局人员从车里带出,在法庭上他双手掩面低着头。

  虽然安全局拒绝透露内斯特里茨收受CIA金额数目,但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称,内斯特里茨是自愿向CIA提供情报的,并且只收取了1000美元报酬,因为他负责旧型号洲际导弹Topol-M(编者注:即“白杨-M”)。俄军事专家费尔根豪尔说,“CIA愿意购买有关俄罗斯的一切信息,即便不是最新的。”

  内斯特里茨的妻子透露,“他在信里对我说他问心无愧……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认罪,他没有背叛自己的祖国,我相信他。”

  俄去年抓获199名间谍

  此前也有类似事件发生,去年夏天,前情报官员波特耶夫被判处35年徒刑,其被控在2010年向美国泄露俄罗斯在美情报网。

  上周四,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情报部门工作会议上表示,联邦安全局仅在去年就成功抓获199名为外国机构工作的间谍,他们中一些人是俄国人,并查处158处与间谍组织有关机构。

  一些分析人士称,此次媒体泄密事件映射出俄美最近紧张关系。俄当局称美国煽动策划反普京游行,并且还资助反对党领导人。奥巴马总统驳斥这一说法实属荒唐。除此之外,俄罗斯对北约将在欧洲部署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也很头疼。

  费尔根豪尔称,俄通常在与西方国家外交紧张时公布抓获间谍的消息。莫斯科美国战略研究院主席科诺瓦洛夫也表示,“这样的消息被公布意味着我们又开始玩外交游戏了,因为反美主义现在俄很流行。”

  (天行)

  ■ 相关新闻

  俄启用新雷达站

  12日,俄空天防御部队发言人透露,新一代导弹袭击预警系统雷达站11日投入使用。这是俄罗斯境内首个高性能雷达型号。”

  “沃罗涅日”型雷达站性能远远超过上一代雷达站。例如,去年年末在加里宁格勒州启用的该型雷达站可同时监控500个目标,监控范围达6000公里。专家认为,构建新型雷达站网络能够在短时间内增强俄导弹袭击预警系统能力,确保在俄境内对各种导弹进行持续监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