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称印度认为危险来自中国正全力武装军队对抗
www.wforum.com | 2012-02-13 02:21: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陆军主战坦克战车群在沙漠地区进行实战演练。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2月10日报道,美国著名新闻博客网站《赫芬顿邮报》分析指出,在中国军事实力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最近数周印度明显加快本国军队现代化进程,决定从法国采购126架“阵风”歼击机,正式接收从俄罗斯租来的“海豹”号核潜艇,同时准备接收俄企业改装的前苏联航母。

  美国媒体称,中印冲突由来已久,而且爆发过1962年边境战争。最近几年,印度又对中国扩大自己在印度洋的影响而忧虑。中国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缅甸投资建设港口和基地,似乎是在包围印度。不久前中国曾试图在塞舌尔建设海军补给基地,结果促使印度迅速恢复了对自己西海岸岛国的支持。日前最终确定从法国购买上百亿美元的先进战斗机,也正是为了阻止中国染指印度长期控制的地区。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上周声称,印度军队增强自己的力量,旨在准备应对与中国在边境地区的有限冲突,对抗中国进军印度洋的雄心壮志。印度组建了新型山地步兵师,计划进一步增加攻击战斗群,防范来自中国方面的“侵略”威胁。两国尽管已经进行了15轮谈判,但是边界问题至今尚未解决。情报分析人员认为,尽管中印两个亚洲大国之间爆发冲突的可能性较小,但也不能排除两国短时间尖锐对抗的可能性。

  印度陆军战争研究中心主任、退役准将坎瓦尔指出,最近两年中国在政治、外交和军事方面的“行动侵略性”开始明显加强。印度领导人和国防战略学家担心,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中国会进一步扩大对印度的军事优势。对一些印度人来说,与中国对抗,比与传统仇敌巴基斯坦对抗的意义更加重要。特别是近期,一些人开始意识到,中国才是将来印度真正的危险。

  美国媒体称,为了对抗中国,印度开始进入漫长的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大量更换老旧的苏制武器。不断采购歼击机、战舰、直升机和其他先进武器装备,使印度成为世界头号武器进口国。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指出,2010年印度在世界武器进口总额中的比例高达9%。经过激烈的竞争,印度空军126架歼击机采购大单上周由法国达索公司获得,初步估计价值100亿美元。如果再加上配套武器、技术转让、维护、担保和其他费用,上述数字将会翻倍。上周,印度海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正式接收了从俄罗斯租来(期限10年,租金10亿美元)的“海豹”号核潜艇,更名为“INS查克拉-II”,计划在今年3月正式服役,从而使印度跻身由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中国组成的核潜艇大国俱乐部。今年印度海军还将接收俄罗斯企业为其改装的前苏联航母“戈尔什科夫”号,服役后将更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目前,印度还在根据与法国达成的总价值50亿美元的合同,利用法方提供的技术许可,建造6艘“鲉鱼”级常规潜艇,计划在2015年前服役,比原定日期晚了3年。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日前在国会上解释称,“鲉鱼”级之所以推迟服役,主要是因为劳动力不足、技术保障困难,项目落实起来较为困难。

  印度新德里“观察家”研究中心国防分析员拉贾戈帕兰指出,印度军队现代化进程极其缓慢,官僚作风是主要原因之一。印度新德里空军中心将军卡里尔-卡克表示,印度在实现军队装备现代化使其达到地区强国水平方面所做的努力还不够。当然,不只是中国在发展,印度同样也在发展,而且这种趋势还将持续几十年。印度在持续增加国防能力,中国自然不甘示弱,而且速度更快。

  美国媒体声称,中国在对待邻国方面日益自信,这令印度较为不安。印度开始试图向传统上属于中国“后院”的东南亚和东亚地区扩张,与越南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帮助越军增强国防能力。印度总理辛格积极加强与韩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泰国领导人的联系,邀请对方访印,扩大贸易往来和经济合作。中印在缅甸的对抗更为明显,两国开始激烈争夺缅甸天然气田。印度还经常与地区国家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计划举行14国海军联合演习,但未邀请中国和巴基斯坦海军参与。印度组建了两个山地步兵师,大幅增加印军部署在高海拔地区的兵力。两个山地师大约3.6万名军人驻防从中国手中夺取的阿鲁纳恰尔邦。印度政府还在讨论继续组建山地作战师及独立武装旅的问题。印方希望以此表示,印军能够在远离边界的地区对中国军队实施打击,能够利用这些兵力反击来自中国的任何威胁。印军努力提高山地进攻作战能力,希望能在将来把战火引到中国境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