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驻日美军整编新方针公开:移驻关岛人数减半
www.wforum.com | 2012-02-10 19:59:3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日联合军演中美军大黄蜂战斗机空中加油。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日美两国政府8日晚间发表了调整后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新方针。为应对中国的崛起,美军正紧急加强在亚太地区的体制。对于日本而言,与美国的战略协调将更加重要。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新方针中,转移至关岛的美军数量从原先计划的8000人削减了近一半,其余待转移人员今后将迁至澳大利亚和菲律宾,转移人员的类型也将不再仅限于司令部人员,而将包括部分战斗人员,但具体人数尚待协调。

  报道称,此次决定无疑是针对不断膨胀的中国军队的一种布局。过去,美国以“美日”和“美韩”这两个双边同盟为基础维护亚洲的稳定。但随着中国力量的急剧增强,仅凭此已显得远远不够。

  因此,美军试图在亚太地区建立网状的基地体系。而距离中国更远的关岛基地是其中的枢纽,这也是美国打算将陆战队从冲绳转移至此的原因。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如果说冲绳的美军基地是针对连接九州、台湾和菲律宾“第一岛链”的核心基地,那么转移海军陆战队就是要加强关岛美军基地的功能,使之成为与小笠原群岛相连的“第二岛链”的核心基地。

  除关岛之外,美国还打算向夏威夷、菲律宾、澳大利亚派遣海军陆战队。值得注意的是,转移后的海军陆战队并非固定在某一地区,而是不断地秘密进行轮换,以提高机动能力。这是一种新的战术。

  向关岛转移海军陆战队,既可减轻冲绳的负担,缓解美国国会的压力,又可以提高在亚太地区的作战能力。对于日本来说,此次的协议是美国与日本方面在经过了多次交涉之后达成的“一箭三雕”的折衷方案。

  《日本经济新闻》还指出,一位美国外交专家说:“美国政府已经感到不安的是,日本能在何种程度上配合美国的对华战略?”

  日本的防卫预算虽然紧张,但仍可以有所作为,其中之一便是加强西南诸岛的防卫。有防卫省干部表示:“这些岛屿正位于美中军事斗争的前线。如果日本坚守这些岛屿,就可以形成对美国的重要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