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将增加使用菲律宾港口机场扩大在南海存在
www.wforum.com | 2012-02-10 19:37:06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6月28日,参加美菲年度海上联合军演的美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抵达菲律宾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外交和军方人士9日透露,为了扩大在南海的存在,美国正在寻求增加使用菲律宾的港口和机场,为其军舰和飞机进行补给和服务。消息同时指出,美国不准备在菲律宾重建军事基地。

  此前,由于菲律宾国会未能对延长美国驻军达成协议,美军在1991年放弃克拉克空军基地,并于1992年撤离苏比克湾的大型海军基地。但自从美国去年宣布计划在澳大利亚北部建立海军基地,并可能向新加坡派驻军舰以来,美国和菲律宾的合作日益加强。

  1月,美国和菲律宾国防和外交事务高级官员在华盛顿举行了第二次双边防务对话,讨论加强两国联合军事演习和训练,部署更多军舰和飞机。菲律宾一名外交官员透露,“我们的会谈集中在加强两国军事和非军事活动的合作,如救灾和人道主义援助、反恐和防扩散。没有讨论关于新的美军基地”。据称,这些合作将允许美军不仅可以使用宿雾中部的军事设施和训练场,还将其存在扩张至菲律宾北部与台湾临近的巴坦岛。美国军舰和飞机不只是访问或进行军事演习,还为了寻求补给、加油和维修。

  10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安德鲁·夏皮罗将访问菲律宾,讨论有关问题。

  两国讨论中,美国的军事援助还将包括设备和数据,以在南海提高“领域意识”。

  消息称,今年内第二搜旧“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将移交给菲律宾海军,第三艘旧军舰的移交也在讨论中。另外,双方还在探讨如何通过创新的金融计划而不是常规渠道来收购美军新硬件设备。军方消息人士说,马尼拉正在研究租赁新的近海巡逻舰、大型海运和支援船以及教练战斗机等。

  2011年6月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向菲律宾建议在南海共享监测数据,2个月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建议在菲律宾部署侦察机。今年1月,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透露,马尼拉正在考虑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建议,在该国部署P3C—猎户座侦察机,以帮助监控南海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