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媒体称伊朗购俄制日炙导弹可重创美第五舰队
www.wforum.com | 2012-02-10 19:14: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制日炙导弹

  2月8日,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载文指出,在过去十年中,伊朗进口了大量俄制“日炙”导弹。这种低成本、高机动的导弹,可通过多种平台发射,虽无法摧毁航母,但却可击沉稍小的主力舰,很适合在狭窄的霍尔木兹海峡作战,给美海军第五舰队带来一定程度的损失。

  有迹象显示,有关伊朗无法长期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事实上,伊朗不仅有能力在一段时间内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而且能够重创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因为伊朗在过去十年中进口了大量“日炙”反舰导弹。这款导弹是由俄罗斯研发的尖端武器,价格低廉,可对美国的高科技武器,特别是航母特遣队,构成挑战。

  据估计,伊朗可能已经拥有数千枚“日炙”导弹。“日炙”导弹可能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反舰导弹,可在时速超过1500英里时,在低至地面/水面9英尺处飞行。这种导弹的成本很低,很适合近距离海上冲突。

  这种导弹几乎可从任何平台发射,而且其可携带750磅有效载荷,虽并不足以击沉航母,但足够击沉较小的主力舰。最重要的是,射程为90英里的“日炙”导弹很适合波斯湾和仅40英里宽的霍尔木兹海峡。从沿岸发射后,它能够在一分钟内击中海峡内的舰只。这会对美国海军造成真正的威胁。

  虽然美国“宙斯盾”舰艇防御系统很强大,但其并不能完全拦截来袭“日炙”导弹,油轮就更不可能避免。目前,美国正努力发展新一代激光防御系统,对抗这些导弹。不过,这种武器系统仍在研发当中。这种情况会令伊朗认为现在开战要比以后开战更占优势。

  最重要的是,伊朗无疑已在波斯湾主场海岸沿线确定了导弹发射角度与位置,给美军战机定位并摧毁导弹发射平台构成了巨大的压力。实际上,伊朗从东部贾斯克到西部班达尔(Bandar)都有工事,能够轻易覆盖穿越霍尔木兹海峡的商用和军用船舶。

  伊朗导弹的射程也给波斯湾地区造成了很大困扰。巴林可受到远程版“日炙”导弹——“棱堡”的打击。美国如果撤出巴林,那么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线控制权就会落入伊朗手中;若要留在那里掌握这种控制权,美国又势必要为之付出代价。总而言之,伊朗的战略优势意味着第五舰队会遭受一定的损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