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官员称伊朗科学家连遭暗杀系以色列策划
www.wforum.com | 2012-02-09 20:58: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2月9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数名官员证实,伊朗核科学家接连被杀其实是以色列情报组织“摩萨德”训练出来的伊朗反对团体所为。以色列出钱、训练并且提供炸弹,而在伊朗的反对团体负责实施。美国政府知道此事,但没有直接参加。

  据“中央社”9日报道,美国官员指出,数名伊朗核科学家遭暗杀事件,是由以色列情报机构资助、训练并提供武器的伊朗反对团体“人民圣战组织”负责执行。 报道说,这证实了伊朗领导人先前的指控。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称,奥巴马政府知悉暗杀行动,但并未直接涉入。

  “人民圣战组织”(People 's Mujahedin)长期被美国政府列为恐怖团体,1970年代涉嫌杀害美国军人和承包商,并支持占领美驻德黑兰大使馆,于1980年与伊朗当局闹翻。

  2007年以来“人民圣战组织”曾数度发动恐怖攻击,先后杀害5名伊朗核科学家。攻击行动类似电影情节,杀手通常骑乘摩托车将磁铁炸弹贴在攻击对象的汽车外面。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拉里加尼曾指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正在自己国内训练圣战组织旗下的恐怖分子。他说,在某次暗杀行动中,“摩萨德”成员制造了一名伊朗科学家住宅的模型,让刺客能够提前掌握行动路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