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计划长期驻扎阿富汗
www.wforum.com | 2012-02-06 18:01:4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7年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指挥官与阿富汗一座村庄的长老交谈。

  美国媒体传言,2014年多国从阿富汗撤出驻军后,“绿色贝雷帽”等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可能继续留守,用以打击反政府武装并训练阿富汗部队。

  重心偏移

  以多名军方官员为消息源,《纽约时报》4日报道,美军常规部队不断缩减在阿行动规模,而特种作战部队则将承担更多任务。

  按美军设想,常规部队将率先撤离阿富汗,驻阿美军特种部队的占比将不断提升。现阶段,驻阿美军中特种作战部队规模数千人,军方不排除增派特种作战部队可能。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定于2014年前向阿富汗完全按移交防务。报道说,北约部队撤出,特种作战部队可能会继续留驻,执行战斗和训练任务。

  不过,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上周宣布,2013年年中前,美军将不再主导作战行动,打算提前一年向阿富汗移交防务。

  精锐留驻

  《纽约时报》记者判断,美军在阿富汗的战略部署的这次调整,意味着“绿色贝雷帽”等特种作战部队的戏份会越来越大。

  按军方消息源说法,在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同时,“绿色贝雷帽”中的精锐突击队将继续执行抓捕、打击恐怖分子头目等任务,以对反政府武装持续施加压力,防范袭击抬头。

  陆军特种作战部队“绿色贝雷帽”系美军精锐部队,组建于上世纪60年代。这支部队核心任务之一是“境外内部防御”。部队士兵具多语言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可在在复杂环境中训练当地部队。

  阿富汗政府接管防务后,美军不再承担大量巡逻任务,不再控制一些易受袭击的城镇。阿富汗安全部队将承担起维护地方安全的任务。

  美军官员说,美方先前希望阿富汗国民部队规模“越大越好”,而如今,美方更在乎这支军队的质量和能力。

  有待批准

  就战略调整消息的准确性,美国白宫一些官员已对媒体记者的发问作出“泛泛的”的证实。依据《纽约时报》判断,正式发布战略调整政策的场合,可能是今年5月北约领导人峰会。眼下,这一新战略方案有待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批准。

  美军现阶段在阿富汗部署驻军大约9万人,今年秋季前计划撤出2.2万人。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汤米·维托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前承诺,今年9月前完成美国驻军减员,“将稳步减少驻军,在阿富汗的任务由作战转为支援。”

  此番战略调整一旦成行,将使美军撤离阿富汗行动与撤离伊拉克的行动“大不相同”。

  在与伊拉克政府纠结一年之后,因驻军豁免权无法获得保障,美军作战部队去年底全数撤离伊拉克;而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先前就已表态,愿意“挽留”美军部队,美军留驻作战部队“顺理成章”。

  而在美国国内,时值选战预热阶段,共和党人始终拿奥巴马政府制定的美军撤离阿富汗计划说话,指责政府撤得“过于仓促”。一些分析师认为,调整后的阿富汗战略或可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驻军议题上获得些许轻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