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拟退役286架军机 A-10数量削减最多超百架
www.wforum.com | 2012-02-05 20:31:4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空军削减计划中被砍最多的是A-10战机。图为美军装备的最新改进型A-10C攻击机

  美国空军公布2013年预算提案,拟退役286架军机、裁减大约9900名现役和预备役士兵,以控制高额国防开支并更好备战未来战事。

  尽管如此,一些军事分析师说,军方仍会为一些关键项目保留充足资金,如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和无人机项目。另外,空军“瘦身”不会波及美军在日本、韩国等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军力部署。

  减军机

  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3日说,美国国防部将在今后10年缩减开支4870亿美元,空军“瘦身”是不得不迈出的艰难一步。

  依据空军2013年预算提案,123架战机、133架运输机和30架侦察机将退役。其中,遭砍最多的是A-10战机,占到102架。这一机型被定位为“坦克杀手”,用途在于配合地面部队军事行动。

  自上世纪70年代投入使用以来,A-10战机曾赴伊拉克和利比亚参加行动。空军参谋长诺顿·施瓦茨说,102架A-10战机退役后,空军仍将有246架A-10战机和其他机型配合地面作战。

  法新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大批A-10战机“出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美国对亚太战略的考量。在这一区域,美国预计,尚不会出现需要A-10战机空中支援的地面军事行动。

  列克星敦研究所成员洛伦·汤普森说:“空军退役的机型不适用于亚太战略。”

  按唐利说法,空军上述缩减规模“艰难但可控”。如果强加更大量力度“瘦身”,美国军事和空中战斗力量都将受到伤害。

  裁人员

  除退役军机,空军还计划裁减大约9900人,其中现役3900人、预备役900人、空军国民警卫队5100人。

  就人数看,空军裁员的半数名额落到空军国民警卫队头上,引发后者不满。空军国民警卫队主管古斯·哈格特少校说,空军要减少开支,意味着将更多依赖预备役人员,但大幅减少现役和空军国民警卫队人员将“削弱空军对未来不可预知意外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

  空军国民警卫队多为供州政府调遣的文职人员,战时可动员用作壮大现役和预备役队伍的军事力量。

  空军官员说,裁减3900名现役军人已达极限。裁减更多的现役人员可能致使空军在危机发生时出现人员短缺状况。

  保重点

  唐利说,空军尽管面临财政压力,但仍将保障优先项目的资金支持,如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无人机、卫星和网络战项目。

  F-35堪称美国国防部最贵武器项目,预计耗资3850亿美元,由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联合研发。然而,由于技术问题,F-35研制进程多次滞后,费用不断增加。

  空军参谋长诺顿·施瓦茨说,尽管F-35项目遭遇不少问题,但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购买2443架F-35战机的计划没有改变。“这是我们武装部队必须完成的任务。这不仅决定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未来,还关乎12个国际伙伴的未来。”

  施瓦茨还告诉媒体记者,由于F-35数次推迟交付期,国防部将升级350架老旧的F-16战机,以填补“缺口”,在F-35大批量交付前保持美军空中力量。

  美国军方先前希望,在2013年至2017年间收到423架F-35战机,但后来不得不调低预期至244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