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频繁展示军力向沙特派军舰量产新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12-02-05 20:2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与西方关系恶化的同时,伊朗频频展示军事力量。伊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4日说,伊朗已开始批量生产一种名为“胜利”的国产反舰巡航导弹,该种雷达制导的导弹可精确击中小型目标,并能抗电子干扰。另一方面,伊朗海军三艘舰艇停靠沙特港口,称旨在“展示伊朗在公海上的力量”。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瓦希迪介绍说,该种已投入批量生产的巡航导弹由伊朗专家自行设计,可配备于各类轻型舰艇和高速艇,制成后将交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使用。

  据介绍,每年2月1日至11日,伊朗将举行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活动。此前伊朗已表示,将在期间展示一系列重要的国防和科技成果。1月底,伊朗宣布研制出一种激光制导智能炮弹,并表示将展示一款国产无人机。2月3日,伊朗又宣布成功发射一颗观测卫星。这是自2009以来伊朗发射的第三颗国产卫星。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4日,伊朗数艘海军舰船停靠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市吉达(Jeddah),称意在展示伊朗在“公海上的力量”。

  报道称,伊朗海军这次出航是接到了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指示。海军司令塞义(Habibollah Sayari)表示,这次任务旨在展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在公海上的力量,并正视那些鼓吹“伊朗恐惧症”的人。

  他还表示,这一任务已在数天前开始,共将持续70至80天时间。

  据悉,参与任务的包括伊朗海军一艘驱逐舰、两艘补给舰。

  报道指,自去年起,伊朗海军开始加强其在国际水域的军事存在,派出舰船赴印度洋海域和亚丁湾为伊朗船只护航,保护其免受海盗袭击。2011年2月,伊朗的两艘船只首次通过苏伊士运河。

  近来,由于与西方关系紧张,伊朗考虑向部分欧盟国家采取“断油”措施,报复欧盟对其制裁。其后,沙特方面称不排除为取代伊朗供应而启用关键的闲置产能,提高石油产量。伊朗就此呼吁沙特慎重考虑,认为沙特拟干预市场的举动是“不友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