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澳大利亚嫌F35服役缓慢担心无力应对中国歼20
www.wforum.com | 2012-02-03 20:03: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F-35A 战机进行试飞

资料图:中国歼20研制进展顺利

  从美国购买100架F-35隐形战机被澳大利亚看作是在地区竞争中与中国和俄罗斯研制的歼-20、T-50等第五代战机对抗的重要筹码。然而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透露,由于服役时间一再拖延,澳大利亚正重新评估相关采购项目。

  报道称,按照生产计划,澳大利亚在2014年前后仅能接收到12-14架F-35战机,而不是原计划的100架。澳大利亚最初2架F-35将计划于2014年进行生产,用于澳大利亚飞行员训练。而剩余战机要在2018年前后才能交付澳空军形成战斗力。因此澳大利亚政府正考虑要么要求美国优先向澳提供F-35 战机,要么采购其他先进的过渡战机以应对未来澳空军战力不足的“空窗期”。

  澳大利亚之所以对F-35的服役如此急迫,是由于澳军方在有关采购第五代战机项目上的争议由来已久。2007年时任澳大利亚空军副司令皮特·克瑞斯就曾指出澳大利亚空军应该考虑采购F-22,而不是F-35。此后随着俄制T-50、印俄联制FGFA及中国歼-20等第五代战机项目的先后曝光,澳大利亚不少防务专家担心,澳大利亚采购F-35战机并不能确保国家的空中安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防务专家卡洛·库珀宣称,“在非美制战机(俄罗斯 T-50战机及中国歼-20战机)将占据数量优势的区域环境中,唯一一款可以完全与之相抗衡的是美国的 F-22战机。而在遭遇T-50战机或者歼-20战机时,F-22以外的任何其他战机都可能会遭到难以承受的战斗损失。”更糟糕的是,F-35 战机研制和生产进度屡次拖延,供应严重不足,美防长帕内塔不久前宣布F-35生产计划将再度延后终于让澳大利亚难以忍受。

  与澳大利亚相比,中俄研制的第五代战机却不断传来进展顺利的消息。俄新网1月31日称,俄战术导弹武器公司总经理鲍里斯·奥布诺索夫表示,为T-50配套研发的多种新型导弹系统将在2012-2013年间完成。其中包括射程为15-250公里的Х-31ПД高速机载反雷达导弹,主要用于摧毁防空系统的雷达站;正在研制的Х-35УЭ型导弹是一种反舰战术导弹,可从战机、直升机和舰艇上发射,他说:“这确实是独一无二的产品,我没听说其他国家有具备类似性能的同类产品,无论是欧洲人,还是美国人。”РВВ-МД则是射程40公里的空空导弹,可在近程高速机动空战中命中空中目标,具有极高的抗干扰能力。俄罗斯compulenta网站2月1日宣称,中国可与美国F-22型战机相抗衡的歼-20隐形战机研制顺利,将在几年内开始正式生产,让中国成为美俄之后第三个拥有第五代战机的国家。

  《防务新闻》引用澳大利亚国家战略政策研究所防务专家安德鲁·戴维斯的话称,如果美国不能确保澳大利亚优先得到F-35 战机,澳大利亚当局将不得不尽快先向美国采购一批美制F/A-18F“超级大黄蜂”多用途战机,以应对第五代战机大量列装之前的空军力量存在的“空窗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