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瑞士放弃打捞沉湖弹药称未污染水质不会自爆
www.wforum.com | 2012-02-03 19:29:3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士联邦国防部3日决定放弃打捞瑞士军队上世纪60年代以前沉入湖底的大约8000多吨弹药,原因这些废弃弹药未对湖水造成污染,而且不会自爆。

  瑞士联邦国防部称,2004年公布的许多证据表明,瑞士军队上世纪把大量报废弹药沉入阿尔卑斯山麓图恩湖、布里恩茨湖、乌里湖、四州湖等湖泊,最后两次是1963年和1967年。由于沉入湖底的弹药数量巨大,沿岸民众坚持要求打捞,湖中一些鱼类器官发生变化,瑞士联邦国防部在2006年至2010年对这些报废弹药存在的危险进行了调查评估。

  瑞士联邦国防部委托的专家组调查显示,大部分沉入湖底的弹药已被25厘米至2米的淤泥覆盖,打捞出水的少量弹药性能基本完好,手榴弹装药状态良好,沉湖弹药的弹壳至少保留原厚度的90%,未发现弹药造成污染,图恩湖鱼类器官变化与沉湖弹药无关。

  调查得出结论,一旦打捞沉湖弹药,将搅乱湖底生态系统。沉湖弹药虽然不会自爆,但是打捞时需要采取严密的防爆安全措施,从而连续几年影响这些湖区的正常生活。因此,瑞士联邦国防部与有关各州协商后决定放弃打捞沉湖弹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