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媒体称菲律宾完全倒向美国无异于自断后路
www.wforum.com | 2012-01-31 19:59: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海军P-3C反潜侦察机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1月30日报道,美国正在积极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特别是菲律宾和越南的军事合作,企图以此遏制经济、政治和军事实力不断增长的中国。

  俄媒称,在中国较有影响的《环球时报》近日发表评论,呼吁对菲律宾实施经济制裁,回应菲扩大美军驻菲兵力的计划。这也是中方对1月26-27日菲律宾和美国战略防务对话的首次回应。在此次对话中,菲美双方讨论了美军战舰重返20年前被迫撤离的菲律宾苏比克湾基地并且在此常驻的方案。菲方主动请求美军加强在菲兵力部署,声称此举是为了对抗日益增长的中国威胁。菲方还计划邀请美国陆军在菲境内部署,要求与美方举行更多的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媒体认为,中方应当向邻国表明,地区国家在中美之间寻求平衡,企图成为美军备用机场,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作为对菲律宾行径的回应,中方应当尽可能地减少与菲方的经济联系。

  俄媒称,中国媒体的上述声明可以视为中方放弃上世纪90年代初邓小平制订的韬光养晦策略的新证据。长期以来,这种策略一直是中国外交政策的特色。但是近年来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持续增长,加上军事实力的迅速提升,使得中国一些认为韬光养晦策略已经过时的人的声音更加响亮,他们呼吁中国在国际舞台上采取更加强硬的政策。因此,考虑到中国可能的强硬反应,菲律宾应当认真思考自己在与美国的伙伴关系中到底能走多远。否则的话,在中菲关系因南海问题而日益紧张的条件下,菲方完全倒向美国,无异于断了自己的后路。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专家莫西亚科夫认为,中国和菲律宾不久前曾经发生非常严重的冲突,当时菲律宾人声称准备拿武器保护自己的领土,争夺南沙群岛。此举将会导致中国南海完全有可能变成新的热点地区。他说:“站在菲律宾背后,还有越南背后的,可能就是美国。美国在那里已经有军事存在。为了对抗中国力量,菲律宾和越南需要至少不逊于中国的强大盟国。”

  俄媒称,美国不断干涉南海问题,遏制中国,声称南海是自己的国家利益地区。作为菲律宾的军事盟国,美国海军经常与菲军举行联合演习。为保持对该地区的关注,重返亚太,防范中国导弹攻击,美国与澳大利亚达成协议,成倍增加在达尔文港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兵力,美国空军也将在澳大利亚部署战略轰炸机、歼击机和空中加油机。美国还与新加坡达成军事合作协议,计划部署美军战舰。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利用东南亚国家,借助盟国之手,共同阻挠中国影响力的持续增加。最近两年来,美国还在积极加强与越南的军事联系,把越南作为东南亚地区继菲律宾之后遏制中国的另外一个新平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