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海警开枪并毒打13名中国船员
www.wforum.com | 2012-01-31 09:59: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派记者程刚、环球网记者张哲1月31日报道,中韩建交20年来,两国政府及民间在各个层面的交流不断加深,发展方向始终良好。但近年来愈演愈烈的渔业纷争,却成为妨碍两国关系发展的“绊脚石”。韩国当局及媒体总是以中国渔民“暴力抗法”、“对韩国海警挥舞凶器”为基调,将韩国执法者刻画为“弱势群体”,但有关韩国海警对中国渔船暴力执法、对中方船员施暴等一系列事实情况,却很难在韩国媒体上见到。今年1月17日,又有一艘中方渔船遭到韩国海警的扣押。据了解,韩方执法者是在没有发出任何停船警告的情况下登船,并野蛮殴打13名中方船员,致三人头破血流、昏迷不醒。

  韩国海警无预警登船 13名中方船员遭毒打

  隶属于浙江省温岭市钓浜渔场的“浙台渔运32066”号渔船于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3点左右,在济州岛以南韩国专属经济海域(EEZ)内缘遭到韩国海警稽查。韩方执法人员在没有鸣笛或发出停船警告的情况下强行登船。登船后,他们并没有对船舶是否进行过“非法捕捞”展开检查,而是对船上包括船长在内的13名中国船员进行野蛮毒打。船长王小富、船员艾明和小闵等3人被当场打致昏迷。随后,韩国海警利用3002号巡逻船上的直升机将伤者送往济州医院。

  据了解,13名中方船员均遭到了韩国海警毒打,甚至还有一名海警拔出手枪开枪示警,所幸没有击中船员。更恶劣的是,中方船员们被手铐铐住后,又遭到韩国海警轮番踢打。经过检查,他们都负有不同程度的伤情。

  韩方声称中国船员“暴力抗法” 拒绝提供录像

  事发后,韩国方面声称中国船员“暴力抗法”,但事实情况是,“浙台渔运32066”号渔船在遭韩国海警稽查当时,除了船长在开船外,其余船员都在睡觉。所以,韩国海警登船后迅速控制了驾驶室,并殴打船长。其余船员在听到动静后,也随即冲入了驾驶室。据记者了解,在整个过程中,中方船员根本没有对韩国海警有任何暴力行为。

  据悉,韩国海警在实施稽查作业时均有录像。但当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方面要求韩方提供一手证据及资料时,韩国海警却拒绝提供任何信息。更蹊跷的是,韩国海警于本月24日要求中方船员配合他们做一次“现场模拟”,令船员们做出“抢夺海警手枪”等一系列动作,但遭到船员们拒绝。25日上午,一部分身着便衣的韩国海警和身穿制服的海警再次登船,并关上渔船驾驶室的门。在不让任何中方船员旁观的情况下,韩国海警自己做了一次“现场模拟”。

  另一方面,“浙台渔运32066”号渔船的船东闻讯赶到济州后,向韩国海警方面缴纳了8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的“担保金”,并承担了所有船员的医疗费用。该渔船25日下午被允许离开济州,并于27日返回到浙江。


【韩政府人士回应韩海警毒打我船员一事 称与事实不符】

  环球网1月31日消息,中国与韩国之间的渔业纠纷在1月17日又有新情况。据《环球时报》•环球网特派记者程刚31日自前方发回的报道,隶属于浙江省温岭市钓浜渔场的“浙台渔运32066”号渔船于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3点左右,在济州岛以南韩国专属经济海域(EEZ)内缘遭到韩国海警稽查。韩方执法人员在没有鸣笛或发出停船警告的情况下强行登船,并对船上包括船长在内的13名中国船员进行野蛮毒打,导致3名船员当场昏迷。

  1月31日,本网记者从韩国政府一位有关人士处获得对此事的独家回应。这位人士称,韩国政府掌握的消息与本网记者报道不符,他根据“韩国政府掌握的信息”,向记者提供了关于此次冲突的另一个截然不同的说法。

  据这位人士称,中国与韩国在海上发生这类争端已“不是一次两次”。据韩国政府了解,韩国海警在17日发现这条中国渔船出现在韩国专属经济区后,向该船发送了三次停船警告,但该渔船想逃走,因此韩海警强制截停了该船。

  该相关人士称,在韩国海警上船后,该船船员并非如中国媒体报道的“都在睡觉”,而是全部聚集在驾驶室里,准备反抗韩方执法,还有些船员“甚至想抢夺海警的手枪”。

  “在这个情况下,一方面海警想要执法,另一方面中国船民想反抗,所以发生了一些冲突,造成三名船民受伤,两位韩国海警也受伤。如果渔民们都在睡觉,怎么会有海警受伤呢。”该有关人士说。

  关于韩国海警向船员鸣枪示警一样,该人士称,开枪绝对不是瞄准中国船员的,而是为了警告,向空中开的。“这很重要,中国人民不要误会。”该人士说。

  该人士还称,韩国海警在这条渔船上发现了有很多“非法捕捞的鱼”。据韩国海警调查,这些鱼可能不是该渔船直接捕捞的,而是从别的中国渔船上装载而来的,但确定是“非法捕捞的鱼”。

  在环球网记者向该人士索要韩国海警执法时的录像时,该人士说,他这里也没有。他还强调,中国方面已经就此事向韩国使馆进行交涉,并向韩方传达了中国政府的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