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联社:中国工人在埃及被武装分子绑架
www.wforum.com | 2012-01-31 08:58:05  中国网络电视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十多名中国工人被埃及部落人员扣留中国工人在埃及遭当地部族绑架


CNTV消息(微博联播记者霍默静报道)据美联社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情报人员称,1月31日当地武装分子在西奈半岛北部地区绑架了25名中国工人。

该情报人员称,武装分子受基地组织精神指引。绑架事件发生时,中国工人正在乘坐巴士返回营地的途中,武装分子持械强迫中国工人下车,并用轿车将他们带走。

据悉,这一伙武装分子要求埃及政府释放在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2005年被逮捕的组织人员。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称正在交涉释放中国工人

CNTV消息(微博联播记者霍默静报道)据路透社报道,25名中国工人在埃及西奈半岛北部遭部族成员扣留后,埃及安全部门官员透露,埃及官方正在与部族成员协商,力图释放中国工人。这是一周内发生的第二次中国工人在非洲遭绑架事件。

【中国驻埃及使馆称中国被扣留工人未受伤害】

据央视报道,埃及扣留中国工人的当地人,要求埃及当局释放被判刑的本部落人员。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事处主任称,24名中国工人被埃及当地人扣留,埃及安全部门、军方和警方均已介入此案,已与当地部落首领协商,促其尽快释放中国工人。24名中国工人没有受到伤害,扣留者还提供了必要的食物和水。

【埃及西奈部落人员绑架24名中国工人 中方使馆已证实】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据外媒援引埃及贝都因部落消息人士的话称,埃及西奈地区的贝都因人于1月31日在当地绑架了24名多为中国籍的水泥工厂工人,并要求埃及当局释放多名因涉嫌制造爆炸案被关押的贝都因人,以作为释放中国工人的条件。

英国路透社1月31日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贝都因部落消息人士称,24名中国工人是在前往西奈一家水泥工厂的路上被绑架的。策划绑架的贝都因部落人员封锁了一条公路,把工人们关押在路边的一个帐篷里。

“我们不会释放这些中国人,直到当局满足我们的要求,释放那些被关押的西奈之子。”该人士称。他所指的“西奈之子”是指在2004年至2006年埃及当局调查红海海滨旅游地塔巴(Taba)的爆炸案时被逮捕的多名贝都因人。这些爆炸共导致31人遇难。

据埃及安全部门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埃及安全官员已就释放中国工人与绑匪展开了谈判。

报道称,自埃及去年发生暴乱以来,国内安全就陷入无序,而西奈这一偏远的沙漠地区则更是处于无法制状态。西奈地区居民称,他们一直以被被开罗当局忽视,因此通过袭击警察局、封锁通往城镇的道路、村庄及工业区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很多经西奈前往以色列的索马里人、埃塞俄比亚人经常在这里遭到绑架,以便绑匪索要赎金。

环球网记者31日致电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值班人员向记者证实,确实发生了这一事件,但不清楚具体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