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拟出资74亿美元购买60架第5代隐形战机
www.wforum.com | 2012-01-30 19:52:5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韩国隐形战机方案模型

  韩国打算投入8.29万亿韩元(约合74亿美元),2021年之前订购60架具有隐形功能的第五代战机,1月30日举行采购招标说明会。

  韩国国防部采购局当天在说明会上列出4个主要竞标标准,包括竞标方的费用类别、竞标产品的性能要求、竞标产品与韩国现有军事装备的互用性以及中标后的经济和技术效益。

  采购局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韩方不仅要考察竞标产品的隐形和战斗能力,同时要求中标产品的武器系统能与韩方系统相互操作和兼容。另外,韩方希望中标方能把一些关键技术转让给韩方。

  国防部采购局说,这一代号“F-XIII”的采购项目旨在借高性能战机帮助韩国建立“积极威慑”、应对朝鲜半岛局势。按照韩方官员的说法,投标最后期限为今年6月中旬。韩方将于7月审议竞标企业递交的申请,随后将测试竞标产品,7月至9月与企业谈判,预计10月宣布最终中标方。

  五强争夺韩军大单

  韩国国防部采购局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美国波音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以及瑞典萨博公司参加说明会。

  韩联社报道,波音制造的“沉默鹰”F-15SE型战机、洛克希德—马丁的“闪电II”F-35型战机、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的“欧洲台风”战机有望进入竞标。不清楚萨博是否考虑参与竞标。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没有出席说明会。不过,这家企业生产的T-50PAK-FA型战机被视作潜在竞争者。

  一些分析师认为,F-35型战机在隐形以及总体功能方面具有优势。不过,美国战机一些核心技术由政府掌控,估计难以转让;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则承诺,一旦中标,将实现完全技术转让,不会限制韩方获取“欧洲台风”战机的技术信息。

  这5家企业没有立即作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