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研究员曾向美国泄露国产K1A1坦克核心技术
www.wforum.com | 2012-01-30 19:13:1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韩国制造的K1A1主战坦克正在演习中。
  

    韩国《中央日报》1月31日报道称,韩国陆军K1A1主战坦克的核心技术流到了国外。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这是由负责“耐用性评估”的韩国机械研究院的某责任人一手造成。

  据报道,据韩国防卫事业厅和大田地方检察厅30日透露,韩国机械研究院的责任研究员金某涉嫌于2010年,将根据韩国地形设计的K1A1坦克的变速器转向装置设计图交给了美国某企业。金某涉嫌私自成立机械制造企业后,通过挪用公款等手段获得5亿多韩元(约合人民币280万元)非法利益。据了解,金某的行为违反《韩国防卫事业法》,适用《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中的渎职罪。

  韩国检察厅负责人表示:“金某将K1A1耐用性评价的相关设计图交给了美国某家企业,这一行为是出自该企业的要求,还是金某出于自愿,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而金某是否从美国公司收取钱财,目前还未得到证实。

  韩国防卫事业厅负责人表示:“从2010年6月至2011年4月,根据监察院的决定,K1A1坦克的耐用性评估需要在第三方单位进行,因此将评估工作委托给了机械研究院。为了得出精确的评估,防卫事业厅向研究院提供了有关设计图纸”。而当时,金某正担任耐用性评估中心主任。韩国当局认为,金某将防卫事业厅提供的设计图交给了美方。

  报道指出,K1A1坦克是上世纪80年代,韩国企业与德国企业携手制造的韩国陆军主战坦克。韩国防卫事业厅认为,美国为了拿到德国的变速器技术,而试图通过金某拿到设计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