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高官:核武器可能是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唯一手段
www.wforum.com | 2012-01-30 09:51:1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美军现役BLU-109钻地炸弹已经能够轻松穿越钢筋混凝土

 

  美国军方正着手改良钻地炸弹,以便一旦决定对伊朗动武,更有效地打击伊方地下核设施。

  追求更深

  美国军方与美国波音飞机公司2009年签订合同,由后者制造20枚摧毁地下设施的炸弹。

  这种炸弹长大约6.2米,装载大约2.4吨炸药,由B-2型隐形轰炸机携带,最大侵彻深度大约61米。

  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初步测试结果显示,按现有设计,这种炸弹无法摧毁一些伊方地下设施,原因是这些设施过深或获得额外加固。军方估测,位于山地的伊朗福尔道铀浓缩工厂深入地下至少61米。

  空军去年9月接收首批钻地弹。更多炸弹将接受进一步测试,预计2013年交付。国防部迄今投入大约3.3亿美元研发钻地弹,本月中旬向国会秘密申请8200万美元经费用于改良,以加大打击深度。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26日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现有钻地弹能“严重损坏”伊朗地下核设施,却不能完全摧毁它们。美方正改良钻地弹,距研制完成“颇近”,“我相信,我们不久将会具备那种能力”。

  应急计划

  美国认定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研制核武器,对伊方施加制裁,同时不排除动武可能性。伊方否认美方说法,警告对方,动武将招致报复。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4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说:“毫无疑问,美国决心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不排除任何选项。”

  美方官员说,加紧制定应急方案,是为可能的军事打击做准备,改良钻地弹是应急方案的一部分。一名听取钻地弹改良拨款申请报告的人士说,美军中央司令部打算尽快为动武做准备,改良钻地弹“直接关联”准备进程。

  《华尔街日报》评述,国防部请求国会把其他一些防务项目的经费挪用于改良钻地弹,显示军方迫切需要这类武器。

  帕内塔声称,伊朗核设施只是钻地弹潜在目标之一,这类武器将用于“在任何地方打击任何敌人”。

  备用选项

  一名美方前高级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军方特别关心能否摧毁位于山体内的伊方核设施,尤其是福尔道地下铀浓缩工厂。

  这座工厂位于伊朗圣城库姆附近,周围部署防空导弹,加大美方打击难度。

  一些武器专家说,钻地弹打击效果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目标上方土层厚度和岩石种类,因而改良钻地弹有难度。国防部长帕内塔承认,“要想让钻地弹达到我们希望的效果不容易”。

  美方官员认为,除钻地弹,其他手段也能迟滞伊朗核计划。一名高级官员说,如果获取准确位置情报,美军能够投放精确制导弹药,摧毁核设施出入口,进而拖延伊方核计划。“挖得深是有效手段,但你同时需要进出(核设施)。”

  这名官员披露,一些制定作战方案的军方官员认为,常规武器无法有效对付福尔道核设施,也许战术核武器是唯一手段。“如果它们建在山里,那么,你不得不采用一种能把山摧毁的东西。”(惠晓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