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明确表示不惜动武 以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2-01-30 09:34:4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配备钻地弹的美军战机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的高级代表团于本周一开始在伊朗开始为期三天的调查,以寻求解决目前一触即发的伊朗核争端的新途径。美国明确表示为阻止伊朗核计划,不排除使用武力。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的高级代表团于本周一开始在伊朗开始为期三天的调查,以寻求解决目前一触即发的伊朗核争端的新途径。欧盟最近一再加强对伊朗制裁的力度,试图以此对德黑兰政府施压。美国政府更是明确表示,美国将不惜使用军事手段以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美国不惜动武

根据美国政府的评估,伊朗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完成原子弹的制造。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在接受美国CBS电视台采访时说,即使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伊朗已经开始制造原子弹,但是其意图已经非常明显。帕内塔说:"伊朗开始研制原子弹了吗?没有。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正在尝试获得制造核武器的可能性。这一点让我们感到担忧。"帕内塔对伊朗政府发出的讯息是:核武器的研发对美国来说是一条红线,伊朗政府如果越过这条红线就会遭到美国的打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此前发表的国情咨文中也对此确认无疑。奥巴马说:"美国决意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为达到这个目的,我不排除使用任何手段。"奥巴马的这番言论使他在国会赢得掌声一片,但是当他补充说到他确信和平解决伊朗核争端仍然可能时,议员们支持的掌声明显变弱,奥巴马认为和平手段远胜于军事打击。

超级炸弹蓄势待发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为成功摧毁伊朗的地下核设施,五角大楼已经投入了3.3亿美元用于研发名为MOP的巨型钻地炸弹,据媒体报道,这种特制炸弹重约3万磅,其大小为美军此前配备钻地炸弹的六倍。美国空军于去年九月开始装备这种超级钻地炸弹。

但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目前对波音公司制造的这种钻地炸弹的实际功效产生怀疑。伊朗的部分铀浓缩基地隐藏在巨型山体之下,并且配备反空袭设备。因此五角大楼试图说服美国国会增拨8200万美元用以改良该炸弹。帕内塔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说,如果炸弹改良成功当然是锦上添花,即使不成功,这种钻地炸弹虽然不能彻底摧毁伊朗的地下核设施,也至少会对其产生巨大的破坏。帕内塔强调,已经完全做好彻底解决伊朗问题的准备。

然而美军的战前准备并未尽善尽美,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全力以赴把一艘旧军舰改造为"海上移动军事基地",用以部署美国特种部队及其高速舰艇和直升飞机。根据该报获得的文件,今年夏初这个军事基地才能投入部署,地点可能就在波斯湾。

作者:Ralph Sina 编译: 见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