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苏丹被劫持中国工人获救 劫持原因
www.wforum.com | 2012-01-29 23:0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NTV消息(微博联播记者江楚报道)美联社援引苏丹国有的恩图曼电台1月30日报道称,南科尔多凡省省长艾哈迈德-默罕默德-哈隆透露,苏丹军方已经解救了14名中国工人,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苏丹官方的苏丹新闻社也报道了这一消息,称军方正在搜寻其余的失踪工人。

28日,中国中水电集团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的一个工地遭到当地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苏丹)一股武装分子袭击,据新华社报道,被苏丹反政府武装劫持的中国工人共有29人。

              

 

另据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9日电  (记者 苑基荣)喀土穆消息,苏丹反政府武装组织南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部分支发言人洛迪29日称,在与政府军交火后他们抓获了29名中国工人。

洛迪称,中国工人并未被绑架,他们很安全,没有人受伤,由于政府军很快发动进攻,考虑到中国人的安全才将他们抓获。他还表示,这些中国工人主要负责苏丹努巴山地区的道路建设。

此前媒体28日报道,苏丹南科尔多凡州—中资公司项目部遭遇当地武装分子袭击,部分人员下落不明。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苏丹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目前,苏丹政府正在全力搜救中方失踪人员,并加强对苏丹中方人员和项目的安全保护。

【据称中国公司遇袭或与南北苏丹石油利益分配不均有关】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杨美萍

20多名中水电公司员工在苏丹被挟持。多名在苏丹的华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中苏关系友好,中国人在当地遇袭的情况并不多见,希望遭挟中国员工早日获救。还有人表示,中国公司遇袭可能与南北苏丹石油利益分配不均有关。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一家华人超市打工的小陈告诉记者,他刚到苏丹半年,虽然当地新闻里偶尔有绑架的新闻,但中国人遇袭还是第一次听说。这让他对当地的安全形势有点担心,同时也对遭绑架的中国同胞的安危表示忧心。小陈表示,虽然以前在国内时看新闻里关于苏丹安全形势的负面报道很多,但由于打工的超市就在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旁边,因此对于自己的人身安全还是有信心的。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在苏丹已经长达6年。他表示:“这次出事的地点位于南北苏丹边境,距离喀土穆比较遥远,其实苏丹北部的局势还是比较安全的。在苏丹这么多年,以前也遇到过一些动乱,但大多数时候,相关部门会有安全提醒,我们不出门就可以了。 ”这名网友还表示:“苏丹南部比较偏僻,一般贸易公司不会去那里,去的大多数是参与基础建设的工程公司。 ”

住在喀土穆附近城市恩图曼的中国商人罗先生在苏丹也有一年了。他说:“这里的新闻报道挺落后的,我还没有在媒体上看到相关报道,上网才知道这一消息的。中国和苏丹的关系很友好,苏丹人对中国人也不错,袭击中国人的事,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

苏丹反政府武装组织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已经宣布对此劫持事件负责,但是北方局并没有说明具体动机和诉求。罗先生表示,可能和南北苏丹石油利益分配不均问题有关。刚独立六个月的南苏丹石油产量约占原苏丹四分之三的石油产能。然而由于没有通往红海港口的石油管道,南苏丹不得不将原油输送至苏丹港出口,南北苏丹一直未就石油收入分配达成一致,并一度有传言称苏丹将关闭南苏丹通往苏丹港的石油输送管道。新一轮谈判于本月18日在亚的斯亚贝巴开始举行。但近日美元对苏丹当地货币的汇率不断攀升,加剧了矛盾的尖锐性。在罗先生看来,武装分子选择袭击中国公司,可能是因为中国与苏丹关系友好,这么做可以向苏丹政府施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