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正在改造旧运输舰作为海豹突击队浮动基地
www.wforum.com | 2012-01-29 19:16:0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2 8日报道】题:海军欲在中东为突击队配备“母舰”

  随着各种威胁造成的紧张局势加剧,五角大楼正匆忙为海军突击队向中东派遣一个浮动的大型基地。中东存在的威胁包括伊朗、“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机构和索马里海盗等等。

  旧船改作“母舰”

  美国中央司令部主管美军在中东的军事行动。作为对该司令部要求的回应,海军正在将一艘本来要退役的老旧战舰改造为供突击队使用的一个临时前进基地。采购文件显示,这艘人们私下称为“母舰”的海上基地可以容纳海军的“海豹”突击队通常使用的小型高速舰艇和直升机。

  随着五角大楼面临今后10年至少4870亿美元的军费削减,特种作战部队是奥巴马政府精简军队并提高军队灵活性战略的关键部分。

  海军的一位发言人迈克·卡夫卡拒绝详细介绍派遣该浮动基地的目的,也不愿透露它在中东的部署地点。其他海军官员则承认,他们正匆忙从事改造工作并会在夏初将“母舰”派往该地区。

  海军的文件显示,它可能会前往波斯湾,因为伊朗威胁说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世界石油供应的重要运输线。一份市场调查建议文件说,该浮动基地需要被送往波斯湾。

  其他合同文件没有指明具体地点,但是说该母舰将用于“支持针对水雷的反措施”任务。国防部官员已经表示,如果伊朗试图关闭霍尔木兹海峡,它将依靠水雷来阻碍水道的通行。

  海军已经在波斯湾和附近水域建设了大量设施。它在巴林有一个大型海军基地,该地区还有一、两个常驻的美军航母编队。“母舰”的加入总体上不会给美军的海上实力带来多少提升,但是它有助于突击队执行秘密的近海任务。

  “海豹”回归海上

  该浮动基地的部署可能还标志着“海豹”突击队回归海上任务。在过去10年中,“海豹”突击队主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从事陆地作战。

  “海豹”突击队也会部署在常规战舰上。但是海军舰队的大部分战舰必须执行巡逻任务或要经常移动。一艘母舰可以停留在一个地方数周或数月,这为突击队员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浮动基地。他们可以在这个基地上监督海岸地区或为两栖行动做准备。

  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多年来一直在试图打造一个浮动基地。它说,“母舰”会扩大突击队的活动范围,尤其是在偏僻的海岸地区。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8日报道】题:美国为发动海军“海豹”袭击建造“母舰”

  美军正紧急将一艘老旧的海军舰只改造成可以从上面对中东和非洲之角发动突击行动的“母舰”。

  五角大楼披露的文件显示,军方正在紧急改造上世纪60年代的“庞斯”号运输舰,以使它能够容纳美国特种部队使用的高速快艇和“黑鹰”直升机。

  该舰原本是要退役的,但在美军中央司令部的要求下,它又延长了服役期,用作可以连续数周在某个地点停泊的浮动基地。

  据报道,它将在今年夏初投入使用。该计划是在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为拯救被海盗劫持的人质突袭索马里仅数天后披露的。

  这项名为“浮动的前进基地”计划的详情出现在美国国防部本周披露的采购文件中。

  这可能意味着一旦伊朗像其扬言的那样封锁作为重要石油通道的霍尔木兹海峡,它将在美国海军重新打开这条通道的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美军第五舰队已经驻守在该地区,通常会得到一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的支持,因此新部署的这艘“母舰”几乎不会使美军在该地区的总体火力有什么提升,但在发起小规模但高风险的军事行动(例如解救人质或暗杀“基地”组织的高层领导人)时,它将成为一个有用的工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