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大型货船运送运载火箭组件不慎撞桥
www.wforum.com | 2012-01-29 19:11:2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7日,美国肯塔基州奥罗拉附近发生水路交通事故,一艘大型货船在穿过一座进百年的大桥时发生碰撞,由于桥梁钢架年久老化,导致被撞桥身整段断塌。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1月27日晚间,美国肯塔基州南部发生水路交通事故,一艘大型货船在穿过一座近百年大桥时发生碰撞,由于桥梁钢架年久老化,被撞桥身整段断塌。货船上装有火箭助推器组件,但所幸在事故中未受到损坏。

  据美国“spaceflightnow”网站消息,撞毁大桥的货船是美国Foss Marine公司运营的“三角洲水手”号,当天这艘货船运送美国联合发射联盟的“三角洲IV型”火箭和“宇宙神V型”火箭的组件前往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联合发射联盟随后发表声明称:“‘水手’号船上或桥上都没有人员伤亡。初步调查显示,运送的火箭设备未受到损坏。”

  随后,来自火箭制造商方面的消息进一步称,“三角洲水手”号上装运的是“宇宙神V型”火箭的第一级和“半人马座”火箭的上面级,是为将于4月份发射的美国空军的“先进极高频”卫星(AEHF-2)和8月份发射的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辐射带风暴探测器”做准备。

  据悉,“先进极高频”卫星是美国最新一代军用通信卫星中的型号之一,用于替换美军现役第2代“军事星”军用通信卫星。2012年将发射第二颗星。该型卫星具有抗干扰、抗窃听及抗核爆炸能力,可以满足在核战条件下的通信指挥功能,其信息传输能力是现役第2代“军事星”的10倍,每颗AEHF卫星造价5.8亿美元,约是“军事星”的1/2,寿命预计为15年。该卫星的主承包商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总共研制5颗。

  联合发射联盟称,这起事故不会对上述二者的发射时间造成影响,“‘水手’号货船和火箭硬件未受到损坏。(火箭)硬件设备完好,关于这些设备的所有数据都将会得到审校,以确保没有任何问题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