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BBC:中国媒体强硬要求“枪打出头鸟”制裁菲律宾
www.wforum.com | 2012-01-29 09:0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星拍摄的南中国海地区地图。中国、台湾、越南、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都对南中国海的全部或部分提出主权要求

BBC中文网报道,在马尼拉表示愿意允许美国增派驻军菲律宾之后,北京方面周日呼吁有关国家要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努力。

菲律宾政府周五表示,计划邀请更多的美军参与联合军事演习,并希望美军可以更多地在菲律宾轮番驻军;美国方面表示愿意增加与菲律宾的军事合作。

中国外交部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有关方面能更多致力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制裁菲律宾”?

中国政府方面相对温和的态度与《环球时报》周日发表的一篇语气强硬的社评形成较鲜明的对比。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发表了题为《把菲律宾当“出头鸟”惩罚》的社评,称菲律宾正在大步滑向美国在亚太重新战略布局的棋子,而“菲律宾是中国‘枪打出头鸟’的合适对象。

文章还呼吁中国政府适时对菲律宾进行经济制裁。

社评还表示,中国不是帝国,所以不会随意对周边在军事上兴师问罪。但中国是有原则的大国,决不接受小国拉域外大国增加本地区军事紧张,甚至以小欺大。谁触犯中国的原则,谁就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南中国海角力

中国、台湾与菲律宾、越南、文莱、马来西亚等一些国家对南中国海岛礁的归属存在主权争议。

南中国海不但是重要的海上商路要冲,也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

越南和菲律宾近来连续指责中国在地区的采用“暴力扩张”手段,并纷纷争取美国的军事援助。

美国政府正致力于恢复和扩展在整个亚太地区势力范围,也至少已经表示愿意对菲律宾提供军事援助。

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新亚太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将向北澳大利亚增派2500名海军陆战队,并增派作战舰船到新加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