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宣布建两艘新型航母 超过英国现役航母
www.wforum.com | 2012-01-28 10:0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1年9月份,日本高调宣布要建造两艘新型直升机航母。新航母排的水量为2万4千吨,长248米,每艘耗资大约为10亿4千万美元,可以搭载9架直升机。有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在吨位上,还是在技术上,这种型号的直升机航母都超过了英国和西班牙等国的现役航母,将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军舰。

  据最新的消息,备受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日本新型航母今年将准备动工。那么,日本新型直升机航母有何性能优势?它将给日本的军事实力带来怎样的影响?今日观察员、海军少将尹卓做了深入解析。

  "22DDH计划"的新型直升机航母有何性能优势?尹卓认为,它不仅仅是载机护卫舰,更是一艘轻型航母。

  尹卓:第一个是吨位比它明显要大多了,现在的航母标排大概在24000吨,吨位大的将近一万吨,另外它整个载机的数量大得多,它的机库规模也很大,像X35B这样高度的飞机是完全能够进去,另外一些大型、重型的无人机、直升机是完全能够进去的,另外设施以比原来完全了,机库里有维修车间可以对发动机维修,航煤的储存燃料、弹药储存库都比原来要大大加强了,所以它持续作战能力明显比伊势号和日向号大得多,再有一个它起飞的位置比原来也多,它同时可以操作大概6架飞机起降,同时还有一个特点很容易在舰首部位加一个滑翔甲板,因为整个甲板长是200多米,这样它带弹量和带油量都会大大增加,作战半径和它的攻击能力就会大大增加,另外它的甲板也准备做一个加强,一个是吃重20吨的飞机,再有它的甲板加上一层防高温的,它完全可以作为一型轻型航母来使用了。

  美国资深的日本问题研究专家表示,日本发展航母有可能是针对中国,把中国的发展当成了威胁。但是,尹卓认为,日本此举是在试探周边国家对其武器发展的容忍程度,为其日后成为政治大国奠定基础。

  尹卓:对美国对周边国家容忍程度它一步一步在做试探,首先它发展大型两栖舰,然后发展两艘标排1万3千吨的舰艇,现在又准备建2万4千吨这种,它在一步一步在走向舰艇大型化,它也叫护卫舰,其实驱逐舰早就已经达到7、8千吨,比美国的驱逐舰一点儿也不少,而且有着配备的SM3,宙斯盾系统等等,也反导、反卫能力,这些完全都已经构成一个世界上一流水平的水面作战舰艇,它在测试其他国家对它的容忍程度,发展航母是日本毕经的要走这条路,它整个要走向远海,加强它远洋的投送能力,航母是最主要一个手段,因为它要争传统的一个安理会的政治大国,政治大国首先要在军事上要有它自己的地位,在海洋上作为一个海洋大国要有海洋上的一定分量,这是它走向政治大国重要的一步。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为"22DDH计划"装备美国雷神公司生产的"海拉姆"MK15Mod31型防空系统。报道说,这将是"海拉姆"系统首次装备非美国海军舰艇。对此,尹卓少将认为,就日本而言,技术不是问题,问题是其没有独立的军火工业。

  尹卓:这样的舰艇的建造对日本来说它的技术储备是完全够的,因为日本传统的造船工业是非常发达的,二次大战期间曾经拥有过航母可以说作战航母就有十几艘,而且我们说从1922年日本是最早拥有专用设计航母的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动力它自己也能够解决,它现在关键是作战装备和飞机要依靠美国这是它最大的一个弱点,美国卖给它X35B,它就可以拥有轻型航母,如果美国不卖给它两型飞机,它现在没有飞机可选往上放,那它永远是直升机航母不可能变成轻型航母这是一个。另外一个航母所配备的武器,比如说海拉姆,这些它要从美国买,所以它在核心装备的攻击能力上,飞机上的航空装备上它还是依靠美军的,如果离开了美国它这些东西都玩不转了,这是它作为一个海军大国一个政治大国一个巨大的缺项,就是它的军备没有一个独立的军火工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