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第二艘“福特”级核航母2020年将服役
www.wforum.com | 2012-01-27 21:40:56  中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特级航母构想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的《晚高峰观军情》继续为你盘点2011年热点武器装备。今天我们来聚焦美国第二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2011年2月,美国海军第二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的钢板切割仪式在美国纽波特纽斯船厂进行。美国媒体报道称,钢板切割仪式标志着美国第二艘福特级航母的建造工作正式开始,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交付海军服役。那么美国海军第二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有什么技术创新点?它服役后,将在美国海军中发挥什么作用?请听今日军事观察员、军事专家尹卓的独家解析。

  记者:美国第二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性能如何?有什么技术亮点?

  尹卓:目前位置主要的亮点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在机器化建设领域里头把蒸汽弹射器改成了电磁弹射器,我们看起来是一个不大的改动,但实际上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改动,因为蒸汽弹射器它就把所有原来航母上的大型的储器罐,整个蒸汽的管路,战舰内的空间面积非常大,取消了这些东西以后对"福特"级航母舰的容积,它容纳更多的信息化装备、武器装备和人的环境就大大改善了。

  另外电磁弹射器因为是用数字化来控制的,因为它弹射的东西可以从最小的一直到最大的量,而过去蒸汽弹射器弹射的力度是很难调整的,它调整就是在一定的范围内,恰恰是要弹射现在目前为止正在发展的比如说像X47B这种无人机,另外还有一些小型无人机的侦察机,这些飞机就很难弹射了,现在改成电磁弹射器整个弹射的形成,整个弹射的重量它就能够全电子化控制,各型的飞机都是可以弹射的。

  记者:据报道,五角大楼一直为新航母建设拨款而奔走。负责航母建造任务的纽波特纽斯船厂已经收到10亿美元航母建造专项拨款。此外,还急需9000万美元用于建造航母,不过目前这笔钱还没有被列入国防预算。那么,美国第二艘福特级航母未来的命运如何?是否面临夭折的危险?

  尹卓:“福特”级航母夭折恐怕是不会的,因为九千万这个资金跟整个航母的造机它是微不足道的,仅仅它是在经费分配里头,海军恐怕有一个私心,就是“福特”级航母无论如何也要上的,因此他把资金挪用到其他的武器上头,尽量少削减其他的武器,最后美国政府在决策或者国防部在决策的时候那就是“福特”级航母少了九千万,那可能是从其他经费里把它填上,“福特”级航母无论如何是要上的,因为“福特”级航母是代表美国整个21世纪海空力量的一个核心兵力。

  记者:美国第二艘福特级航母服役后,将为美国海军发挥什么作用?

  尹卓:因为“福特”级航母它的服役标志着美国核心兵力仍然还是以航母为主的,这种编组样式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能够取代它的其他的兵力编组的样式,比如说现在酝酿的水下航母,很多技术远远没有解决。

  另外一个还有挑战“福特”级航母的地位的就是空天母舰,空天母舰这种设想就是在一个大型的空天平台像X37B这样一个无人作战平台,绕着地球变轨道飞行,想打哪儿打哪,但这种设想目前一个最大的问题没解决,就是空天母舰的能源没解决,所以设想像美国“福特”级航母这种地位目前为止水下的和航天都还没有取代它,所以它一旦造成了,从消费比来说,要会让他用到寿期,它的寿期是什么呢?一般美国航母寿期是50年,2015年如果服役的话那想见2065年它才退役。

  再一个从威胁角度,美国还没有碰到一个真正能对航母构成致命威胁的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武器,逼得美国不得不放弃航母这种编组样式,所以美国的航母21世纪整个前半叶至少是,还是会以这种兵力结构的模式存在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