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担忧其战略导弹未来易遭美反导系统拦截
www.wforum.com | 2012-01-26 21:01:06  中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M机动型战略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26日晚表示,俄罗斯若不尽快提高自身战略力量,美国可能在2020年之前就将具备拦截俄导弹的实力。

  里亚布科夫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及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对俄有何威胁时答道,若俄罗斯再不提高战略力量以致能够抗衡美国的反导计划,那么再过几年,待到美反导防御计划完成,俄罗斯的边境将面临一个可以真正抵御俄战略力量的反导弹系统。

  他表示,曾有一段时间,俄美就反导争端“什么是最根本的问题”,以及“什么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有过共识,“但遗憾的是,美国人并没有按照双方达成相关文件行事”。里亚布科夫说,俄罗斯目前仍没有看到俄美在反导谈判中寻求新进展的动力。

  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人不按共识行事、一意孤行,在此情况下,俄罗斯认为没有理由表现积极姿态,因为那只会被视为俄罗斯单方面作出了让步。

  不过,俄美都将于2012年举行总统大选,里亚布科夫预计,这也许是一个对俄美关系有益的时机。美国新任驻俄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日前亦对此表示了信心,他认为,今年3月俄罗斯大选前,俄美总统可能会举行会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