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诬陷中国将向沙特输出核武技术
www.wforum.com | 2012-01-25 22:2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情报分析网站Debkafile 1月19日刊登题为《中国将帮助沙特阿拉伯获取核武器》(China to Help Saudi Arabia Gain a Nuclear Weapon)的文章,并作出以下猜测:

  “由于美国对伊朗石油实行禁运,中国转而许诺支持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沙特首都)同意以石油换取中国对沙特核武项目的支持。”(China took advantage of the US oil embargo on Iran to bid for Saudi oil instead. Riyadh agreed to provide oil in return for Chinese assistance in building a Saudi nuclear weapon program.)

  虽然本文为付费文章,本人无法获取整篇文档,但是,从文章题目和文章的首段已经可以清楚看出其观点:中国为获取石油将向沙特输出核武技术。

  从中国的外交战略来说,中国绝不会进行这样的交易。

  首先,中国始终坚持不扩散核武器原则。中国已经明确反对伊朗发展核武。因此,中国不可能在反对伊朗发展核武的同时又支持伊朗的对手获取核武。这从情理上都是说不通的。中国不会做出这样轻率的交易。从这个角度来说,以色列也是急昏了头,所以只好炮制低劣的假新闻。

  其次,中国没有扩散核武的历史。无论是巴基斯坦还是朝鲜,其核武技术都不是中国提供(据已知消息,巴基斯坦向朝鲜提供核武技术,朝鲜向巴基斯坦提供弹道导弹技术)。沙特与中国的关系远远达不到中国与朝鲜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所以,中国不可能为了10%左右份额的石油就会冒扩散核武的风险去帮助沙特。

  第三,中国到目前也仍然没有明确表示要抛弃伊朗。中国目前所做的也只是利用美国制裁伊朗的机会,从美国的盟友沙特那里捞到一点油水。此时,作为美国盟友的沙特与中国的合作不会让美国难受。有人可能认为,中国摄于美国压力,中国已经暗中放弃伊朗。其实,中国明确表示继续和伊朗进行石油交易,这就是对伊朗的最大支持。因为石油交易是伊朗的生命线。另外,中国现在的实力还无法和美国硬碰硬,所以,中国又要做出反对伊朗发展核武的外交姿态,并另寻石油来源。

  以色列之所以要炮制这样的新闻,主要是要离间中国和伊朗的关系,同时,想把伊朗逼到绝路,迫使伊朗恼羞成怒首先动手,从而找到开展的借口。目前,以色列已经急不可耐,蠢蠢欲动,已经做好单独进攻伊朗的准备。目前美国选战正酣,而伊朗又是块硬骨头,美国必须好好规划,争取以最小的代价一举击溃伊朗,为选战加分。因此,美国反对以色列擅自动手。

  中国与沙特签订石油大单,这会让美国恼火;中国宣布不支持美国的石油禁运,这会让以色列和美国都很恼火。因此,以色列作为美国在中东最得力的打手,肯定会不甘寂寞,会找中国的麻烦。另外,以色列也自持和中国有相当多的合作,也许认为中国不会有强烈的反应。所以,它有恃无恐,瞎编乱造。

  Debkafile作为世界著名的情报分析网站,其观点和理论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目前,已经有几十个知名网站已经转载了以上文章。因此,该文对中国形象的损害将相当严重。

  中国必须义正言辞,向以色列提出强烈抗议。作为反击,中国可以对中东形势发表新的评价,力挺伊朗,鞭笞以色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