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欧盟通过伊朗石油禁运令 冻结伊朗央行在欧资产
www.wforum.com | 2012-01-24 08:5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日,“林肯号”在阿拉伯海航行,它22日与英法军舰结伴穿越霍尔木兹海峡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3日电(记者孙闻)欧盟外长会23日作出决议,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并对伊朗中央银行实施制裁。

根据欧盟外长会后公布的决议,欧盟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和转运原油和成品油,以及为伊朗的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决议还禁止欧盟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化工产品,禁止欧盟成员国向伊朗出口石油产业关键设备和核心技术,禁止欧盟企业继续向伊朗石化产业投资或与伊朗相关企业合资经营新项目。

为保护成员国及相关企业的既得利益,决议规定那些“已签署的合同”可被执行至今年7月1日。欧盟将于今年5月1日开始审查对伊朗石油制裁相关措施的实施情况。

当天,欧盟成员国外长还就制裁伊朗央行作出决议,欧盟成员国将冻结伊朗中央银行在欧盟的资产,同时确保合法交易在被严格监管的情况下能够继续进行。

此外,欧盟外长会还决定将3名伊朗人列入制裁清单,禁止成员国向他们发放签证并冻结他们的在欧资产。

目前伊朗出口的原油有近20%输往欧盟国家,希腊、意大利等国对伊朗石油有较大依赖。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将使希腊等国不得不以更高价格从其他渠道进口原油,会令其低迷的经济状况进一步受损。此前,在欧盟成员国就对伊石油制裁进行磋商时,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已经表示愿意增加原油产量,以弥补欧盟成员国因对伊朗石油制裁而面临的原油供给不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