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拟向海湾派出第4艘航母 伊朗称将再次军演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2:49:24  四川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亚伯拉罕·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22日穿过霍尔木兹海峡,驶入海湾水域。在阿拉伯海域与先前抵达的“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会合。加上正在第五舰队辖区部署的“卡尔·文森”号航母,美国海军已经在阿拉伯海域集结了三艘航母。3月可能达到四艘。

  而伊朗军方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军事移动是一种“常见”行为,属于常规的行动。

  美国表示很轻松 伊朗有点紧张

  目前,美军“林肯”号航母编队已经抵达阿拉伯海,准备替代已驶往印度洋的“斯坦尼斯”号航母编队。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说:“我们过去20年间一直有航母编队出入这一海峡,我不认为这次重返这一地区与之前的类似航程有何区别。”

  一方面,美国对于航母重返海湾的态度表现得比较“轻松”,而另一方面,伊朗21日明显软化不容美舰进入波斯湾的立场。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萨拉米21日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美军及其舰船在海湾和中东驻扎多年,美方派遣一艘军舰算不上新话题,应该视为美方长期驻军的一部分。”

  美航母海湾扎堆儿 伊朗再次军演

  根据美国国防部日程,“企业”号定于3月出港,赴海湾水域。帕内塔说,美国将进一步孤立伊朗,迫使对方放弃核计划。

  “我们必须向伊朗发出清晰信息,即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有足够的战斗力。我们将继续在海湾保持军事力量……这是航母的意义所在。”

  他说,伊朗“最好”以谈判方式与美国化解核计划争议,“因为他们打不赢”。尽管伊朗否认,但西方国家认定,伊朗以核能为掩护研制核武器。

  如果“企业”号航母3月份顺利抵达海湾,那么届时在海湾附近游弋的美军航母数量将达到4艘。而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萨拉米21日说,革命卫队定于1月21日至2月19日在海湾再次举行军事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