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台湾记者首次获准从空中拍摄台军E-2鹰眼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0:58:15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130运输机货舱门打开之后,记者腰部系上安全索,从机尾往外拍摄E-2K预警机的外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拥有6架E-2“鹰眼”式空中预警机,每架造价将近两亿美元(约新台币60亿元),是台军最贵的“宝贝”。记者日前获准从空中另一架飞机上,近距离拍摄E-2的飞行英姿,这是台军方首次开放媒体对军机空对空摄影。

  据报道,这次“空拍秀”的主角,是编号2505的一架E-2K预警机,记者搭乘的则是C-130运输机。两架飞机从屏东起飞,在台南西港上空会合,编队向北飞行,此时C-130将机尾货舱门打开,让记者拍摄紧紧跟随在后的E-2。

  由于拍摄时C-130后门洞开,机外的巨大噪音与冷风灌入机舱,舱内的记者与空军机员,不但必须穿上外套、戴上耳塞,还要穿上类似马甲的“系束带”,绑住胸、腰部与大腿,系束带背后再勾上一条安全索,挂在机舱天花板上,如此才能走到机舱尾端拍摄,即使不小心摔出机外,其他人还可以拉回来。

  E-2是美国海军为了舰队防空开发的预警机,机背上有一具雷达,可监控半径400公里内空中与海面的目标,并指挥己方战斗机对目标拦截。上世纪60年代问世以来,虽然机身基本架构不变,但航电装备已经历许多代改良,至今仍是美国航舰战斗群的“眼睛”,是全球使用最广的预警机。

  台军的6架E-2都属屏东空军基地第20大队的第二中队,因为E-2设计是在航舰甲板上操作,即使单发动机熄火,也能安全起降,因此发动机马力很强。因背上扛了一具巨大的“盘子”(雷达天线),容易受侧风等气流影响,因此E-2为了维持飞行稳定,机尾共有四片垂直尾翼,也是当今全世界“尾巴最多”的飞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