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英法军舰结伴穿越海峡高调向伊朗示威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0:51:5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林肯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与英法军舰结伴穿越霍尔木兹海峡;法称此举为“给伊朗一个信号”;欧盟禁止从伊朗买油

  当地时间22日,在美国伊朗因为“研发核武疑云”和“伊朗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问题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林肯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高调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波斯湾。一艘英国军舰与一艘法国军舰也加入了林肯号航母的编队。观察人士认为,此举为三国集体向伊朗“示威”。

  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石油运输战略要道。美国第五舰队女发言人莱巴里奇表示,林肯号航母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是“定期、例行的”,“按照原有计划进行,没有发生意外事件。”五角大楼发言人称,林肯号当天的行动旨在参加一次海上安全演习。林肯号航母搭载了约80架战机,其护航编队还包括一艘导弹巡洋舰和两艘驱逐舰。

  这是去年12月底以来第一艘美国航母进入波斯湾。美军称这是例行轮换,代替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

  去年12月底,斯坦尼斯号通过霍尔木兹海峡驶离波斯湾。伊朗本月3日警告斯坦尼斯号勿再返回波斯湾。目前,海湾及其附近海域有两支美国航母战斗群。

  和林肯号一起穿越霍尔木兹海峡的还有一艘英国军舰和一艘法国军舰,使得这支舰队成为三国“联合舰队”。英国国防部发言人22日说,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阿盖尔”号与一艘法国军舰加入美国航母编队,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穿越霍尔木兹海峡是基于国际法的权利,(英法军舰加入美航母战斗群)是为了强调对这一权利的坚决维护。”发言人说。这名发言人还说,英国将在海湾保持“持续的存在”。法国军方发言人当天则称,“这是给伊朗的一个信号,如果他们想那样做的话(封锁海峡)”。

  另一方面,欧盟23日正式决定,禁止欧盟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百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