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防部长宣布F-35B考察期结束可继续研发
www.wforum.com | 2012-01-23 20:43: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用于海军陆战队的垂短起降型的闪电Ⅱ战斗机F-35B首次在美军“黄蜂”号两栖登陆舰上进行了降落试验。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0日同意,继续研发海军陆战队版本的F-35B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受到军方及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欢迎。

  帕内塔当天视察F-35B战机测试场地、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参观试验设施并操作这一战机的试验飞行模拟器。随后,他在一座飞机棚的一架战机前告诉100名“听众”,鉴于过去一年飞机在测试和技术改进方面取得“充分进展”,应结束两年的“察看期”,“从今天开始,我解除……察看期”。“在我身后的这第五代战机对保持我们的空中优势至关重要,”帕内塔说。

  去年1月,前国防部长盖茨下令,把F-35B项目列入两年“察看期”,原因是这种飞机在试验阶段问题不断,包括飞机隔板金属疲劳、部分零部件过热、一处进气口多个阀门振动过大。他警告,如果问题不能在这期间解决,项目将遭取消。

  “过去一年,团队已攻克这些难题,”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说,“基本上,(F-35B)成熟的设计和表现与其他版本相当。”

  利特尔认为,提前一年解除察看期表明“项目正朝正确方向发展,我们将致力于设计、研发和制造F-35型战机……”。

  国防部分管F-35项目的海军中将文利特、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阿莫斯和多名国会议员欢迎帕内塔所作决定。文利特说,这是军方和攻克战机难题团队的“辛苦所得和回报”,“2012年将继续推进测试、交付生产战机和开始舰队训练”。

  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认为,决定“解禁”的原因之一,是帕内塔先前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时在反恐行动中见识过英国“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的表现,“那肯定给他留下印象,让他联想到F-35B”。不过,帕内塔提醒,F-35B项目“尚未脱离困境”,“并不是说我们没有一段长路要走。我们有”。国防部预计下周讨论2013财政年度预算,F-35项目据信仍是优先考虑。

  总统奥巴马本月初宣布,政府打算今后10年内削减4890亿美元国防开支。按美联社的说法,F-35堪称美国国防部最贵的武器项目,10年来估计投入3850亿美元;整个项目50年内可能耗费超过1万亿美元。 (李良勇)

  背景资料:

  F-35B

  F-35B可短跑道起飞,像直升机一样垂直降落,适于甲板较短的战舰。

  F-35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联合研发,具备隐身性能和超音速巡航能力。

  F-35战机有3种版本:供海军陆战队的F-35B、适于海军的“闪电II”F-35以及供空军的传统起飞机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