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温家宝:霍尔木兹海峡在任何情况下都应保持畅通
www.wforum.com | 2012-01-18 22:10:0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伊朗布什尔核设施
  

    正在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晚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与伊朗的贸易是正常和正当贸易,应当受到保护,我不担心中伊正常贸易会受到局势的影响。

  温家宝在即将结束对中东三国正式访问前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说,与伊朗有石油贸易的不只是中国,就如同与利比亚进行石油贸易的不只是中国一样。正当的贸易应当受到保护,否则世界正常秩序就会受到破坏。

  在谈到叙利亚问题时,温家宝说,要努力寻求叙利亚问题的和平和政治解决,反对和阻止杀害无辜平民,希望叙利亚问题得到政治解决;同时要尊重叙利亚人民要求变革和维护自身利益的诉求;要发挥阿盟作用,推动叙利亚问题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得到解决。

  在谈到世人关注的伊核问题时,温家宝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伊朗制造和拥有核武器,而且主张中东地区建设无核区,这个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中国支持六国机制继续斡旋,争取伊核问题尽快和平解决;中国虽与伊朗有正常贸易关系,但支持联合国通过的对伊制裁决议,不会拿原则做交易。

  当记者问到有关霍尔木兹海峡的紧张局势时,温家宝说,大家都非常关注霍尔木兹海峡问题,因为它是重要的石油通道,在任何情况下,霍尔木兹海峡都应当保持畅通,因为这涉及整个人类的利益,在此问题上采取任何极端举措,都违背全世界人民的愿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