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国媒体披露伊朗核专家11日遇袭身亡过程
www.wforum.com | 2012-01-18 20:29:53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核科学家罗尚的葬礼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刊发报道,援引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是摩萨德暗杀了这位核科学家,并披露了这次暗杀行动的若干细节。不过,该报也交待,这些信息无法从别处获得证实。

  匿名信源向英国报纸透露,暗杀是摩萨德所干

  又一名伊朗核科学家遭到暗杀。32岁的德黑兰技术大学教授罗尚,专攻铀浓缩过程中的气体分离技术,1月11日光天化日之下被磁力炸弹炸死。这是两年来第5起针对伊朗核专家的暗杀事件。伊朗官员认为,这些事件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一手策划。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随后刊发报道,援引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是摩萨德暗杀了这位核科学家,并披露了这次暗杀行动的若干细节。不过,该报也交待,这些信息无法从别处获得证实。

  据该报报道,1月11日(周三)早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天气灰蒙蒙的,还刮着凛冽的寒风。在德黑兰北部郊区,年富力强的核科学家穆斯塔法·阿赫马迪·罗尚在家中穿好衣服,准备上班。接下来一小时内发生的事情,如同间谍电影一样扣人心弦。

  身在德黑兰的以色列特工们正密切监视该城市的重要地点。这次他们的暗杀目标是罗尚。在罗尚住处附近的一个房间里,设置了一个临时监控室,用来监视罗尚的行踪。特工们也在观察德黑兰市中心的伊朗情报总部大门口的动向。突然,从大门口驶出很多车辆,接着,警察冲向附近街道。一名负责监控德黑兰警察和安全部队间无线电通讯的特工证实,有异常情况:难道以色列特工们的行动暴露了?本次暗杀行动的指挥官并没有任何犹疑,决定继续按计划行事。

  临近早上8点时,罗尚的保镖兼司机卡什卡伊走到罗尚的车前。卡什卡伊例行检查了这辆银色标致405轿车,并看了看汽车发动机罩,然后才坐在司机的位置上,等待罗尚上车。稍后,罗尚打开车门上车。8点,一名以色列特工密报:罗尚的车驶离住处。这个关键的细节意味着,保镖卡什卡伊正在开车,无法对外界作出快速回应。暗杀小组的指挥官做出最后决定,“走!”他命令在隐蔽的车库里待命的特工们立即行动。

  两名特工立即开一辆摩托车出发。这里离德黑兰有一小时车程,由于是早高峰,街道上车水马龙,摩托车就这样不断穿行。他们加速抵达戈尔纳比街,这是罗尚平时必经的街道。8点20分,他们锁定了这辆标致车。摩托车后座的蒙面人看到,右后车门旁坐着的人正是罗尚。暗杀者立即靠近这辆标致车,并将一枚磁性炸弹迅速贴在右后车门上。

  这种炸弹是一种目标性爆炸装置,能炸死攻击目标,远处又听不到爆炸声。接着,摩托车扬长而去。9秒后,炸弹爆炸,罗尚当场身亡。卡什卡伊重伤,在医院不治身亡。

  一名匿名以色列消息人士称,“暗杀是军事打击伊朗的先兆”

  罗尚来自传统的宗教家庭,对该政权无比忠诚,还是由伊朗革命卫队控制的“巴斯基”(即“抵抗力量动员”,是准军事部队民兵组织)组织成员。被暗杀前,他担任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内的铀浓缩项目副主任。

  两年内发起的5起针对伊朗核科学家的袭击中,暗杀小组人员都乘摩托车。2010年1月12日,罗尚的导师穆罕马迪在离开住处时则遭遥控炸弹攻击身亡。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向美英两国政府提出严正抗议,称两国参与了伊朗核科学家被暗杀事件。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月12日称,“我们对谁可能参与大概知道一些,但也不是很确定。至于伊朗发生的暗杀事件,我们绝对没有参与。”伊朗一名议员在国会讲话时表示,伊朗核计划不会因这起攻击事件受到阻吓。这时,其他议员纷纷高喊“消灭以色列!”、“消灭美国!”

  外界相信,以色列的对外情报机构摩萨德应为暗杀事件负责。前摩萨德官员理查德·希尔弗斯坦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这起暗杀事件应是以色列人所为。他引述“机密的以色列消息来源”的话称,伊朗的库尔德人武装组织“伊朗人民圣战组织”也参与此事。他还表示,美国也参与其中,因为美国与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关系“相当铁”。法国《费加罗报》披露,摩萨德在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地区训练伊朗的库尔德人,实施此类暗杀行动。

  一名匿名的以色列消息人士向《星期日泰晤士报》称,“暗杀是军事打击伊朗的先兆”,而不仅仅是代替军事打击。在这名消息人士看来,暗杀这些核专家,接着轰炸伊朗核设施,这会使得伊朗以后更难以重建核设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