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罗斯对华军售未来将缩减至每年10-15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2-01-16 20:41: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制S-300PMU2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月16日报道,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研究员瓦西里-卡申认为,在可见的将来,中国将失去俄罗斯武器出口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在中期前景内,中俄军事技术合作规模每年平均将仅为10-15亿美元。

  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研究员卡申1月13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新闻社采访时表示:“可以确信,中国仍将是俄罗斯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重要伙伴,每年合作规模约为10到15亿美元。在可见的将来,将会维持这种地位。”

  卡申指出,根据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数据,中国订单约占该企业订单总额的4%,其中2011年两国军事技术合作多少有点活跃。中俄仅在航空领域的新合同规模就超过了10亿美元。中俄军事技术合作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积极发展的,俄罗斯积极出售当时最现代化的各种武器装备,打破了苏联时期禁止先进机密武器出口的限令。中国率先采购了最新型的苏-27MK歼击机、S-300PM和“道尔”防空导弹系统。中国非常喜爱S-300系统,大量采购,并在21世纪初采购了最现代化的S-300PMU型产品。两国军事技术合作在2000年达到顶峰,俄对华武器出口规模接近40亿美元。

  俄专家表示,实际上,中国对俄罗斯最新型武器装备的所有需求都已基本得到满足。现在中国仍对俄罗斯的先进防空系统、米-17直升机、各型反舰直升机和航空发动机感兴趣。今后在中俄军事技术合作中,除了直接销售武器和军事装备样品,以及供应相关产品零部件之外,双方还可以重视和扩大在现代化武器装备长期科研和试验设计方面的合作,联合研发新型武器。不过,由于话题过于敏感,中俄官方代表至今尚未对联合研发领域的合作发表任何评论。卡申说:“在此方面所说的研发不仅与新型武器装备样品的研制有关,比如防空导弹系统,还与创造基础技术有关。除了对中国国防工业一系列领域的设备和材料供应之外,这种合作的规模很难评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