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将推出新式国产海上巡逻机并发射卫星
www.wforum.com | 2012-01-16 20:26:2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16日说,伊朗将推出新式国产海上巡逻飞机,并将于近期发射1颗卫星。

  伊朗媒体当天援引瓦希迪的话说,这种新式海上巡逻飞机由伊朗专家设计和制造,可长时间持续飞行,其雷达系统可用来监视海上区域。

  瓦希迪还表示,伊朗计划在2月份庆祝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3周年时发射一颗卫星。但他未给出相关细节。

  去年11月,瓦希迪宣布伊朗不久将发射“黎明”“先驱”和“崛起”3颗国产新型卫星。但他没有披露这些卫星的具体功能。

  近年来,伊朗太空活动频繁。2009年2月,伊朗使用“使者2”型火箭把首枚自主研发的“希望”号卫星送入地球轨道。2010年2月,伊朗发射“探索者3”号运载火箭,把搭载有老鼠、乌龟和蠕虫的实验舱送入太空。2011年3月,伊朗发射一枚“探索者4”型运载火箭,成功将一个实验太空舱送入近地轨道。2011年6月,伊朗成功发射一颗名为“拉萨德”的小型国产监视卫星,用于传输图像和天气预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