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媒称巴基斯坦希望贷款从中国购两个大队歼-10
www.wforum.com | 2012-01-16 19:57:3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正在试飞中的歼-10B战机01号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月13日报道,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近日驳斥一些媒体报道,否认美方中止向巴空军供应F-16新型多用途歼击机,强调美将在今年继续向巴出口先进战机。

  据巴基斯坦《今日报》透露,巴基斯坦从美国采购的最后一批F-16歼击机将在今年1月底交付。据美国使馆的消息,巴基斯坦从美国采购的另外几架F-16目前正在进行现代化改装,预计将从2月份开始交付。今年全年美方都将继续向巴空军供应F-16战机。巴基斯坦空军1982年从美国得到首架F-16A/B Block15歼击。但在交付了巴方采购的68架F-16战机中的40架(28架F-16A和12架F-16B)之后,美国国会以巴基斯坦发展核武器为由冻结了这项交易。2005年底美国决定恢复供应F-16战机,并于2007年签署了向巴空军出口18架新型F-16C/D Block52歼击机的协议。作为补充,美国还承诺向巴基斯坦无偿转让14架二手F-16A/B Block15飞机(实际只转让了10架),另外还为巴空军改装此前供应的F-16飞机。

  俄媒称,近期美巴关系不断恶化,致使美方暂时冻结了对巴方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2002-2008年间,巴方从美方得到的军事援助和各种补偿共计87亿美元。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尽管美国并未完全废除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但是如果美巴双边军事合作关系继续长时间冻结的话,将会促使巴基斯坦在更大程度上向中国靠拢。中方此前向巴方提供大量优惠贷款,帮助巴方采购中国武器装备,包括双方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歼击机、预警机和战舰等。巴空军前任参谋长坦维尔-艾哈迈德透露,中国计划向巴空军供应40-42架JF-17“枭龙”歼击机,总计价值约为8亿美元。另外,巴政府还在寻求贷款采购两个航空大队的歼-10歼击机。在中巴其他方向的军事合作中,中方还将向巴方供应6艘潜艇和导弹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